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中国死磕亚洲第一 玫瑰战朝鲜速度是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9:21  三秦都市报

  1:0战胜澳大利亚,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一闯入半决赛,但原本女足姑娘以为能在半决赛中避开亚洲第一朝鲜,但随着昨天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场比赛日本以2:1战胜朝鲜,中国女足的美梦也随之破灭。排名B组第一的中国女足将在27日与朝鲜争夺一张亚洲杯决赛门票。

  “硬骨头”丢给了“玫瑰”

  朝鲜与日本虽然都已经提前拿到半决赛门票,但两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关系到半决赛中国女足的对手究竟是谁,因此本场比赛格外引人注目。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取得梦幻开局。开场仅仅两分钟日本队就获得点球机会,7号安藤梢轻松破门;10分钟后日本队再觅良机,9号永里优季抢点到位轻轻一碰,将球送入朝鲜队网窝,刚刚开场13分钟日本就取得2:0的梦幻开局。随后的比赛朝鲜队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但第69分钟罗恩欣的破门并未帮朝鲜挽回败局。这样获得小组第一的日本队将强大的朝鲜队推给了中国女足。

  战朝鲜速度是法宝

  自从2001年以来,中朝两队在一系列比赛中交手13次,中国队1胜3平9负处于绝对下风。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12月27日在南京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当时凭借韩端的进球,中国队1:1逼平对手。两队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是2008年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女足以1:2惨遭逆转与冠军擦肩而过。不过虽然朝鲜女足近些年在亚洲鲜有败绩,但中国女足并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朝鲜队刚刚完成了新老交替,队员之间尚在磨合期,尤其是老将李金淑退役后,朝鲜队的实力下降不少。朝鲜队身体硬朗,冲击型打法对中国队威胁极大,但这需要充沛的体能做保障,以朝鲜队现有球员的水平,很难在90分钟内保持稳定。如果中国队能够打出速度,避免与对手正面身体接触,战胜对手并非痴人说梦。 本报记者 杜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