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体横梁四度救女足 韦迪亲自拉赞助仍难改女足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3:56  华商网-新文化报

  成都体育中心的横梁,绝对是中国女足的庇护之神。如果不是“它”四次挡住韩国人的必进球,昨晚中国队极有可能在女足亚洲杯首战中遭遇大败。0比0的比分,让中国女足全取三分的愿望落空。5月21日19时30分,中国队将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越南。

  横梁四度救中国

  昨晚,女足亚洲杯在成都体育中心开幕。简短的仪式过后,中韩上演揭幕战。中国女足受伤病困扰,马晓旭重伤缺席本次赛事。主力射手韩端因脚伤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老帅商瑞华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只能让徐媛与马君搭档锋线。相比之下,韩国队号称“史上最强”,虽然头号球星“假小子”朴恩善缺战,但韩国队仍豪言要夺亚洲杯冠军。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显得极为被动。第9分钟,李姜美头球击中横梁,东道主逃过一劫。第21分钟,中国中场核心毕妍的任意球也打在横梁上。第71分钟和第72分钟,韩国人的射门又两度打在横梁上。补时第2分钟,韩国10号吉素云的劲射第四次命中横梁。最终,中国队幸运地0比0逼平对手。

  同组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2比0轻取越南,暂居小组首位,中韩并列次席。中国队能否顺利出线,与澳大利亚之战至关重要。

  韦迪亲自拉赞助

  本届亚洲杯赛,是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后的首个大赛,足协几乎所有中层都已经奔赴成都,新上任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更是随军督战。

  韦迪为了激励女足,特地牵头和国内知名啤酒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该企业将在今后4年内为中国女足提供约一千万元的赞助费用,确保女足不再为钱所困。而本届比赛的夺冠奖金将高达200万元,若进入前三名获得世界杯出线资格,也将有100万元的奖金。韦迪对女足亚洲杯非常看重,他表示中国的目标就是要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同时争取本土夺冠。但这些刺激手段很难从根本上改变女足愈发贫瘠的事实。

  商瑞华颇为无奈地表示,目前在德国注册女球员有100万人,中国只有300人左右,没有后备力量,仅指望长期集训提高中国女足的水平,根本行不通。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