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梁成商家军最佳第12人 巨额赞助为何仍难救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8:28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5月19日,2010年女足亚洲杯在成都鸣哨,中国女足小组赛首战老对手韩国女足。凭借球门横梁的4次“帮忙”,中国女足最终以0∶0逼平对手。

  此役,脚伤初愈的韩端并未首发出场,毕妍、徐媛领衔女足众将出战。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反客为主,频频冲击中国队的腹地。第9分钟,韩国队的李姜美头球攻门,结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同韩国队展开对攻。第21分钟,毕妍主罚的任意球击中后门柱。半场战罢,两队以0∶0互交白卷。

  下半场,韩端顶替马君出场,不过这一人员调整并未使中国队扭转被动局面。面对韩国队积极的拼抢,中国队频频出现传接球失误。如果不是球门横梁连续3次“阻止”韩国队的射门,中国队恐怕早已城门失守。最终,中国队侥幸守住0∶0的平局。

  在本组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雪藏大半主力队员的澳大利亚队以2∶0轻取越南队,赢得开门红。明天,本组将展开第2轮争夺,中国女足迎战越南队,澳大利亚队则将对阵韩国队。

  这样赞助救不了女足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却是万万不能的!中国女足时下所面临的形势即是如此。

  相比于中国体育其他运动队,中国女足有些“另类”——因往昔的辉煌,球队曾经被捧上了天;也因近年来的持续滑落,被遗忘在角落;队伍总是逢大赛才被人们想起,总是因资金问题才引起外界的关注……2010年女足亚洲杯于5月19日在成都点燃战火,由此,中国女足的窘迫现状及残酷未来再一次引起人们的关注。而这,远比揭幕战中国女足以0∶0逼平韩国女足更令人瞩目!

  女足主力队员月薪1000多元,替补队员拣矿泉水瓶卖钱,小队员甚至买不起卫生巾,正值当打之年的队员退役练摊,中国女足队员的穷困可见一斑!

  亚洲杯来了,中国女足再一次在夹缝中觅得露脸机会。在锦标面前,中国足协不敢懈怠,矢志大干一场。怎么干?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想到了从脱贫入手——首先将女足队员每日100元的补助费提升至200元,要知道,中国男足队员每日才补助150元。这样,女足队员每月可拿到6000元的补助费。

  在提高补助费的同时,足协还特设重奖:中国女足如打进前三名晋级世界杯,球队可获100万元,如夺冠可获200万元。另外足协火线拉来一企业赞助——女足进前三奖励150万元。也就是说,这次中国女足如果捧得亚洲杯,将获得350万元重奖。而且,这家企业未来将分批为中国女足注入2000万元赞助资金。

  2000万元,仅仅是一支中超俱乐部队半年的投入,仅仅是中国男足一年的花费,但这对中国女足来说,却是一个天文数字!

  中国女足缺钱,上述火线投入确是雪中送炭,但却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仅从昨天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来看,中国女足最缺的还是人才。

  “人少、伤病多!”这是中国女足征战本届亚洲杯所面临的最大难题。翻看中国女足角逐本届赛事的队员名单,除了首发11人,场下的替补外界又能叫得出几个名字,而这却是中国女足的全部。 “人家德国女足,注册球员就有100万,而我们只有300人!”谈到队伍的现状,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只能报以一声叹息。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本届亚洲杯可谓一次契机,如果能成功晋级世界杯,队伍将迎来一个发展良机,而一旦失败,韩端等老队员恐将淡出国家队。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