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男足赞助商制作动画 疑似“丑化”韩国球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1  中国新闻网
日男足赞助商制作动画疑似“丑化”韩国球员(图)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日本男足国家队赞助商阿迪达斯为本月24日的韩日热身赛制作了两部动画片,通过公司官方网站(adidas.co.jp/jfa)进行了发布。动画片的大致内容是,面对身穿红色队服的对手,日本队先失两球,而后在全国国民的助威声中获得巨大力量,在下半场连入三球并逆转取胜。

  动画片令人联想起韩国的“红色队服”的选手们看起来很黑暗很粗鲁,与外形帅气的日本选手形成鲜明对比。阿迪达斯官方网站截图动画片没有明确说明身穿红色队服的球员来自哪个国家,但很容易猜出是韩国队。因为动画片开头部分打出“日本队遭遇亚洲最强对手”的字样,并且多次出现了代表日本足球的三足鸟和代表韩国队的老虎打斗的场面。

  问题在于,动画片中穿红色队服的选手们脸庞如“恶魔”一般,日本选手们则被描绘成意志坚强的形象。故事情节也是日本在与假想的拥有恶魔般力量的对手苦战中“复活”并取得胜利,这也刺激了韩国网民。尤其是在“红队”选手中出现的唯一一个球衣号码是“7号”,而韩国队的主力队员朴智星正是7号。

  阿迪达斯日本于11日下午遭到阿迪达斯韩国的强烈抗议,随后便在网站上删除该动画片并澄清说:“只是为了鼓舞日本队的士气,并不是针对韩国,渲染丑恶形象。”韩国足球队的官方赞助商是阿迪达斯的竞争企业耐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足球 韩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