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曹杨二中女足夺得SKF冠军 进军哥德堡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曹杨二中女足夺得SKF“与世界有约足球邀请赛”冠军 进军哥德堡杯决赛

  国际足联主席和中国足协秘书长均给赛事发来贺信

  (上海5月8日讯)上海曹杨二中翱翔女子足球队在5月8日举行的SKF“与世界有约”青少年女子足球赛中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力克对手夺得冠军,赢得了代表中国进军七月在瑞典举行的哥德堡杯锦标赛的唯一资格。

  “与世界有约”足球邀请赛是的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国内选拔赛。分别获得亚军到第四名的队伍是江苏省南京建邺高中女子足球队、上海梅陇中学女子足球队、重庆市的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

  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和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韦迪分别给赛事发来贺信,表达了对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鼓励。

  布拉特在信中写道:“让我们为中国基层女子足球运动的发展加油,祝她从中国走向世界!”韦迪鼓励参赛队员展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精神,为中国女子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

  乘着中国发展青少年足球日益强劲的趋势,“与世界有约”足球赛的全球主办方瑞典SKF集团也启动了将该赛事普及成一项全国性比赛的计划。SKF集团中国总裁康保诺说:“SKF将继续履行国际企业对中国社会发展的责任,创造机会让中国更多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参加国际交流。”

  本届邀请赛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后第一个周末举行。SKF集团亚州总裁阮旭凯说:“我们很高兴能在全世界人们都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的时候,将中国女子足球少年力量介绍到哥德堡杯的全球赛场上,启发世界青年认识中国对世界繁荣和体育发展的贡献。”

  这将是上海曹杨二中女子足球队第二次代表中国参加瑞典哥德堡杯赛。2008年她们曾经在哥德堡杯上大放光彩,赢得冠军。

  哥德堡杯足球锦标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至今已经有36年历史,每年夏季在上海的姐妹城市瑞典哥德堡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支青少年男女足球队在一周内参与超过4000场比赛。“与世界有约”青少年足球赛是作为哥德堡杯的延伸,在SKF集团分支机构所在的许多国家举行,为各国青少年创造了一个通过足球运动进行广泛而平等交流的平台。

  (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