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界再度质疑外行管内行 韦迪:中国足球没内外之分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实习生高涛报道:由于5位新中层之前都没在足球圈工作过,外界不免担心外行如何领导内行。对此,韦迪表示,总局派他们来不是踢球的,是进行管理和统筹的,中层干部看的不是专业程度,而是会不会管理。

  “如果原先是踢球的但不懂管理,我觉得这不是‘内行’,而有管理经验、又能把握住所管行业的规律的才是内行。所以,我认为不能用‘有没有足球专业经历’来判断内行、外行。”

  韦迪举例说:“杨一民是内行吧,他撰写的足球教材现在还是专业必修课,但他在岗位上没有做好,反倒出了问题。而我当年从重竞技中心轮岗去水上中心时根本就不懂水上项目,第一天上班前还买了几本教材恶补业务知识。但这不妨碍我开展工作,水上中心不也是在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

  韦迪称,5人挂职足协是总局在足球特殊的环境下,选派得力干部支援足管中心工作的。“我们在选择时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他们应该说足球情结都是比较强的,对足球都比较喜欢。比如杨新利同志,虽然在机关党委工作,但他过去是总局机关足球队的,也始终参与这个领域。他到这儿来,过去的经历可能是不够的,但重要的是他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进入这个角色,虽然是因人而宜,但只要这个人具备管理的基本素质,我相信会很快上路。”

  针对外界认为的“足协在经历中层干部调整后,具体业务还要依仗原工作人员,新干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过渡和胜任新的职位”的说法,韦迪也表示不认同:“中国足球至今经历了多次变革,有理念上的和方式上的,但我想中国足协要先明确几个问题:第一,是职业体育的问题,明确职业体育的本质特征到底是什么;第二,我们也意识到不能再沿用过去中国体育惯用的管理模式,必须要面对职业体育的特征作出调整。面对这个领域,我们现在还没有真正的内行和外行,大家其实都在探索中,就看谁更早进入角色。”

  林本剑、高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