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原中干仅两人留用 离岗中层抱怨自己是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1:47  成都晚报

  昨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和孙哲东5人到足管中心挂职担任中层干部一年。其中,杨新利担任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戚军担任竞赛管理部主任,曹景伟担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郭涛担任综合部主任,孙哲东担任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主任。韦迪还宣布,王彬仍担任外事部主任,而原综合部主任刘殿秋转任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至于正在学习的中层人员,足协与他们原先签订的聘约已经自动解除。原中干仅两人留用,看来,这次真的是大换血。

  韦迪:只要懂管理就行

  该名单与之前媒体所传的杨新利、曹景伟、来民、王磊、刘岩的5人名单相比可谓大变。总局“空降”的5名中干,并不是都来自韦迪原先所在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他们分别是体育总局机关党委综合处调研员兼副处长杨新利、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戚军、水上中心运动二部主任曹景伟、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涛和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校副校长孙哲东。

  由于前来挂职的中层原先均没有相关工作经历,因此难免被人质疑“外行管理内行”,韦迪解释说:“总局在选派的时候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但被选派的干部的足球情结应该说还是比较强的,比如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他虽然此前在总局机关党委工作,但还是总局机关足球队队长。虽然到足管中心这一经历是不够的,但作为一名管理干部,更重要的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以前那些人倒是懂足球,可是把中国足球整成什么样子了?你别看我不懂足球,我相信我能比他们干得都好!”

  离岗中层:我们是替罪羊

  在冯剑明、马成全、朱和元、蔚少辉、李冬生、郭辉6名中层干部还在党校学习去向未定的情况下,中国足协迎来了5名新的中层干部。这样的人事调整做法,引起了老干部们的不满,认为自己被当成了中国足球现状的替罪羊。

  中国足协原来工作人员对于这样的人士调整做法也有意见。有人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足协的决策大多是决策层小范围作出的,并没有向中层干部和普通工作人员征求意见。中国足协的工作,只有集中没有民主,现在让老的中层干部来为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的现状承担责任充当替罪羊,是很不公平的。而原来的中干仅王彬和刘殿秋留用,应该说,从2月份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出事后,在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内部,中国足协及其工作人员就已经被打入了另册,现在的中层干部人事调整也不过是这种看法和定性的结果而已。记者 周维

  足管中心最新机构设置

  杨新利

  技术部主任

  戚军

  竞赛管理部主任

  曹景伟

  国家队管理部主任

  郭涛

  综合部主任

  孙哲东

  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主任

  王彬

  外事部主任

  刘殿秋

  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

  (注:王彬、刘殿秋为足协原中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