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五大空降兵:无足球背景 各施其职完成结构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5:32  重庆晨报

  五大中干空降足协,均无足球工作背景

  何谓专业?何谓专才?

  在中国足球的字典里正在渐渐消失。伴随着曹景伟等五名体育总局各部门中干空降到中国足协挂职担任中干,韦迪执掌中国足协后的最大争议或许即将出现:让从无足球工作经历的干部到中国足协任职,会不会产生外行领导内行的情景?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五名中层干部到足协任职。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这五名干部到足协挂职工作的时间为一年,而足协也将在一年内完成各部门中干的竞聘工作,届时将最终确定,哪些人担任中国足协的“中流砥柱”。

  五大中干各施其职

  韦迪昨天宣布的五名空降中干,分别是担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的曹景伟、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主任的孙哲东、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竞赛管理部主任戚军和综合部主任郭涛。

  在这五人中,除了曹景伟来自水上中心,为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中国赛艇队领队外,其余四人都不是韦迪在水上中心的旧部。但这五名新任足协中干都没有过足球工作经历,从某种意义上看,是典型的足球管理工作的外行。

  挂职一年择机竞聘

  虽然这五名干部都已经确定在足协任职,但韦迪也表示,他们到足协任职,更大的意义是在扫赌打假风暴后,由总局体系内干部,对“不太干净的足协管理层”进行支援,所以目前规范的说法是“挂职”,时限为一年。而中国足协也将在一年内,完成目前7个部门的中层干部的竞聘。如果这些“空降干部”,能够在一年时间内适应足协的工作,自然是届时竞聘中干的热门人选。

  而目前在总局党校学习的6名原足协中干,在结束学习后,也有可能回到足协工作,并参加相应中层岗位的竞聘,但肯定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回到足协工作。

  足协机构调整完成

  韦迪昨天同时还宣布了足协机构调整的结果。原有的联赛部、综合部、技术部、青少部、女子部、外事部、国家男足办公室、国奥办公室、校园足球办公室等9个部门,保留了综合部、技术部和外事部3个技术性部门,其余6个部门则分拆整合为职业足球发展与监管部、竞赛管理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等4个部门。

  在这7个部门中,除昨日公布的5名空降干部外,原足协外事部主任林彬继续留任,而原综合部主任刘殿秋则转任职业足球发展与监管部担任主任。成为目前中国足协7大中层干部中,为数不多的拥有足球管理工作经历的干部。

  本报记者 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