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升帐召来五虎上将 仔细一看几乎全是足球外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4:10  华龙网-重庆商报
韦迪和他的“五虎上将” 商报图形 苏小鸥 制

  外行领导内行,中国足协正在成为足球门外汉的大本营。昨天上午,随着曹景伟等5名体育总局委派到足协挂职锻炼的中层干部正式亮相,中国足协正演变成一个“非专业”的组织。从未接触过职业足球的5大空降中干,加上此前从水上中心空降的足协两大要员韦迪和于洪臣,中国足协已彻底成为足球门外汉的天下。

  外行中干集体空降

  昨天,在足协专门召开的会议上,除曹景伟外空降足协的其余四人身份以及任职部门全都得以曝光:原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综合处副处长杨新利出任技术部主任;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戚军任竞赛部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郭涛任综合部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孙哲东任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主任。

  对于5人空降足协,外界普遍认为是“外行领导内行”。不过,5人中的戚军则是足球科班出生,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足球专业),但却从未接触过职业足球。

  专业中干集体下课

  随着昨天总局5大新中干的空降,马成全、朱和元等到党校学习的原6大部门的正职主管,昨天他们在足协的聘约已被终止。

  在两周前,韦迪曾多次申明6人只是去学习,而不是“下课”。但在昨天,“学习”终于成了“下课”,韦迪在昨天宣布:“由于机构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按照党组、总局中层领导干部聘任办法,原足管中心所有中层干部的聘约自动终止,等他们学习结束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工作,而今年将在适当的时机启动足管中心中层领导干部的聘任。”

  此前,韦迪曾表示去党校学习的6人中,不会都能回归足协。在总局委派的5大中干空降足协后,他们回归足协的可能更加渺茫。

  “五虎上将”人物背景

  ★曹景伟

  原供职单位: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

  现任职务:足协国管部主任

  主要经历:曹景伟在中国水军被誉为“冠军领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水军在他带领下,“女子赛艇四金花”金紫薇、奚爱华、唐宾和张杨杨成功加冕,为中国赛艇实现了历史突破。

  评点:既有带队经验也有管理经验,但水军经验能否成功移植到中国足球尚难断言。

  ★戚军

  原供职单位:中国铁人三项部主任、协会秘书长

  现任职务:足协竞赛部主任

  主要经历:戚军原籍黑龙江省,1995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足球专业)。2006年2月被选调至北京奥组委,曾经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竞赛组织工作。

  评点:虽然戚军是足球专业出身,但他并没有在足协任职的经验。他在北京奥运会的经历,并不能说明他在足协能够取得成功。

  ★杨新利

  原供职单位:体育总局机关党委

  现任职务:足协技术部主任

  主要经历:曾任副处级干部,曾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第一届团委副书记,也算是总局“钦差大臣”。

  评点:技术部是一个专业部门,习惯了机关工作,不知能否适应这个技术活。

  ★孙哲东

  原供职: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

  现任职务: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主任

  评点:丰富的学校体育管理经验,有助于其在足协开展“校园足球”的青少年足球工作。

  ★郭涛

  原供职单位: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

  现任职务:足协综合部主任

  评点:多年行政管理经验有助于其管理事务繁杂的综合部。

  相关新闻

  脱产中干发泄不满

  据悉,一位参加党校学习的中干在昨天5大新中干亮相的会议上就被排挤出足协提出了质疑,“现在这么搞事情,对足协原来的中层干部不公平,不能出了事情,现在把所有责任推到我们这些人身上……”这些脱产学习的中干为此很有怨气,“中层干部为什么就应该为(中国足球)现状负这么多责任。南勇和杨一民在的时候,很多决定我们都不知道,不能他们出了问题,我们也被打上问号?”

  南勇可能本月底受审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足协涉案高层已被带走3个多月,他们将何日受审成为众人关注的话题。昨天,据某足球专业报报道,南勇等人受审的时间很可能在本月底。此前,韦迪也曾对外表示,相关涉案人员将在近期受审。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网友声音

  绝对是一帮水货

  针对包括此前韦迪在内,有多位原水上中心管理者进入足协,昨天众多网友认为,外行管内行太可怕了:“绝对是一帮水货!”

  新浪上一位江西网友讥讽道,“看来中国足协要发展水上足球了吧!”另一位名为“足球红山口”的网易网友失望之余调侃道,“船桨拍足球,顶多把足球拍成曲棍球”。

  虽然讥讽颇多,但也不乏冷静的网友,一位名为“XIAO01”的天涯网友就表示,“不从制度和监督体制上解决问题,光靠外调人员有多大作用?一样会‘前腐后继’的”。当然,也有赞同外调人员来足协的网友,一位陕西网友就表示,“他们不是来踢球的,懂不懂足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管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