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内部组织架构调整 精简机构韦迪将亲抓国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3: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中国足协召开全体会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正式通报了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方案,将原有9个部门整合为7个,在保留原有的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的同时,成立4大全新部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此次会议有三大议题,首先是进行反腐倡廉教育整顿的阶段总结;二是建章立制,正式出台足协工作人员监管机制;三是公布足协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方案。 

  韦迪表示,足协原有的联赛部、青少部、综合部、技术部、女子部、外事部、国家男足办公室、国奥办公室、校园足球9个部门,整合为7个部门。其中,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被保留,其他6个部门拆分合并为4个部门,分别为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据悉,调整后的7大部门将由现任的4名足管中心主任分管,目前已有初步意向。韦迪将亲自主抓国管部,重点提高国字号水平;于洪臣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薛立、林晓华将分管青少部及外事部等。 

  足协部门整合后,随之而来的将是人事变动。韦迪在会上并未介绍具体的岗位调整,但接下来足协将进行内部竞聘、轮岗,尽快选出几个新部门的“领头人”。

  ■各部职责

  原有的联赛部更名为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将作为联赛行业内最高机构,具体职能包括原联赛部的职能即中超、中甲事务,并负责俱乐部资质审核、研究联赛发展政策,同时负责在十部委监管措施中的足协具体配合工作。另外,联赛部部分职责还将择机划转给中超公司。足协计划在两三年内,将中超公司打造成真正面对联赛的管理运营公司,专门负责商务开发、职业联赛设计、赛程安排等。 

  竞赛部主要负责中乙、女超等联赛事务。 

  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合并原有青少部、校园足球的具体事务,但将原属青少部的俱乐部、球员注册职责划分出去。 

  国管部合并此前的国家队办公室、国奥办公室及女子部等部分职责,全面接管国家队、国奥、国青等各级男女国字号队伍。本报记者孙永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