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公布新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 官员乱说话可罚8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6:07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全新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这也是韦迪上任以来正式推出的首部行业“法典”,处罚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处罚底线上调,而参与赌博、贿赂将不受追罚时限的“保护”。

  对于腐败行为的处罚力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旧办法规定,球员向官员等提供或给予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仅仅面临停赛的行业处罚。而新办法则增加了罚款、禁止转会、取消注册等内容。而参与赌博、贿赂的球员也将面临相同的处罚,对于参与赌球的俱乐部,除了罚款、禁止转会、取消注册外,还有扣分和降级。

  对于“更改年龄”的处罚力度也有所加大,以后一经发现球员更改年龄,除了通报批评和停赛外,还将被限制或禁止转会。

  新办法的最低罚款数从原来的3000元上涨到5000元。如有球员对比赛做出“不负责评论”将被停赛1场并至少罚款5000元,而旧办法中的罚款数额是3000元。而“乱说话”的官员罚金也由原来的6000元提高到800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