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透足协内部机构将大调整 改革不单是内部轮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08:07  沈阳晚报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已着手对足协内部机构进行改革。昨天,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制订整改的方案,预计5月会完成调整。”

  足协机构设置不合理

  目前足协设置的部门一直受到非议。“中国足协目前存在着各部门权责不清的问题。”韦迪说,“有的事务牵扯到两个、甚至多个部门,远超出了一个部门的管理范畴。比如,男足国家队由国家队办公室负责,国青队和国少队又归青少部管理,这显然不利于国字号形成统一的风格,不利于统一建设。”韦迪表示,将对各部门进行优化配置,将不合形势的部门进行调整。

  改革不单是内部轮岗

  足协内部机构究竟怎么调整,韦迪表示方案还在进一步的制订中。韦迪准备将现有的部门进行整合,以达到优化配置、提高办事效率的目的,同时还将新成立两个部门,一个是专门对足协内部进行监管的部门,初步叫“行业监管部”,另一个是负责男、女各级国字号的“国家队管理部”。为了达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他还打算让联赛部负责更多的工作,而商务开发、选派裁判等一些具体工作,都交给中超公司,此外,校园足球的监管可能会划归青少部。

  裁判也要搞升降级

  对于中超首轮就出现错判,韦迪表示在思考对抽签选裁判制度进行改进。“抽签制本来是要保证公平,防止裁判参与假赌黑,但同时又可能影响到比赛质量。接下来的高难度、关键性的场次,还是需要经验丰富的裁判。”

  韦迪表示,足协目前正在完善裁判选派制度,“还是抽签进行,但可能会把裁判按照不同的能力和经验分成几档,同时将比赛也分成难易程度不同的几档次。同一档次的比赛在同一档次的裁判中抽取。一旦某一档次的裁判执法出现波动,他有可能升级,也有可能降级。”见习记者 周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