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大骂足协问题中层 向死扛者订最后坦白大限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3月16日下班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向本报记者证实,在足协内部的整训中,已经有人主动坦白,这些人涉及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韦迪开口是避免外界关于“零自首”的猜测,他表示公开有人自首的信息是党组研究决定的。不过对于这些主动坦白的人员,韦迪重申不会既往不咎,但会“对主动坦白的人争取从轻和政策上的宽大处理”。

  早在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谈到足球腐败问题时,就明确表示:“虽然南勇、杨一民等足协官员已经被捕,但牵涉其中的还有多名中层官员。”韦迪随后也证实了吴齐的说法。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足协中层干部中还有哪几位牵涉其中?

  随后不久,总局工作小组进驻中国足协,几名中层干部成为“工作”的重点。韦迪也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有问题的人能够在这次整顿中把问题讲清楚,至于如何处理,则是下一步的问题。就在上周,足协几位领导还召集全体中层干部开会。与会者透露,韦迪在讲话中很不给情面,大骂个别中层干部,甚至说出了“还要不要脸”这样的话。对于“问题中层”死扛的态度,他非常不满。

  据悉,韦迪在这次讲话中明确了最后的期限。他表示,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相关的材料与证据,明确显示多位中层是有问题的,“3月21日是坦白自己问题的最后期限。”如果到3月21日依然不讲清楚自己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会采取行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日程安排表,3月21日这天,进驻中国足协的领导工作小组和足协官员的谈话将全部截止,22日、23日拿出足协整改方案,对所有人员进行评鉴,3月25日,第一阶段整顿工作结束。从这样的安排看,到3月21日谈话截止的时候,就是总局领导在动员大会上所说的“最后机会”。

  韦迪在中层干部会上的严厉态度在足协内部引起不小反响,但也有不同意见。“有些人有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的核心问题,不在于这些人是否涉案或者涉腐,而是究竟是谁把这些人提拔上来的。上梁不正,怎么可能要求下梁正?现在,把所有问题推到下面,这合理吗?”没有卷入其中的中层有这样的反应很正常。但不管怎样,韦迪的讲话还是让“问题中层”感觉到震慑。

  中国足协现有中层干部20多人,如果还有中层有问题,不外乎两方面。一是此前与南勇、杨一民关系密切的人,二是主管裁判或联赛工作的人。也有人指出,“问题中层”应该是足协老资格。因为在本次抓赌扫黑过程中,被查出来的其实都是几年前的事,很少与近一两年有关。

  现在,距3月21日的坦白期限只有几天时间了,或许5天后,死扛的“问题中层”会浮出水面。而主动交代的官员、裁判也许会有宽大机会。

  也就在本周,在中国足协8楼墙上,挂着的足协球队的全家福照随同众多照片一起被取下,在那张照片中,正好有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范广鸣、吕锋等目前被抓的官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