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趁反腐治治其他足球病 最需要根治中国足球机构本身

  

  中国足球反腐正进入一个新阶段,更多球队、球员、裁判和官员正被牵扯进来,看来最终需要盘点的是还剩下几个好人,而不是抓住了几个坏人。

  但是,这还不够。

  中国足球的问题仅仅就是这些吗?当然不是,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中国足球大病小病都有。治大病当然重要,小病也必须顺手治掉,否则小病迟早变成大病。

  改年龄就是中国足球的小病之一,不仅应该治,而且必须治。从性质上来说,改年龄和踢假球没有区别。而且,改年龄这样的问题严重制约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治是不行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改年龄这个问题可大可小,现在中国足球水平低下,没有多少人来揭我们这个疤。而一旦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了,威胁到其他亚洲强国的地位时,就会授人以柄,随时发作。当年墨西哥青年队因年龄造假被全球禁赛两年,如果中国足球因为年龄造假被禁赛,那将不是新鲜事。不要等到事情大了再来搞运动,那会伤害更多的人。

  俱乐部的阴阳合同问题同样要治理,阴阳合同从性质上说跟打假球同样没有区别,能签假合同的人,打假球有什么稀罕?阴阳合同同样可能引发大问题,也同样可能招来国际足联的处罚。

  当然,最需要根治的还是中国足球的机构问题。国际足联章程规定每个会员协会的足协主席必须选举产生,而且政府不得干预。而现在中国足球是明目张胆与这个规定背道而驰。国际足联不处罚则已,一旦处罚,把中国足球开除球籍都不足为奇。

  避免授人以柄和遭受处罚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从中国足球发展来看,不解决这些问题,就跟不解决假球问题一样严重。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扫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