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令营从细节决定成败 孩子们各方面感受家的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1:39  《看台》杂志

  细节决定成败。本次冬令营,在后勤保障、住宿安全、活动组织等生活细节各方面,给进驻营地的师生们以家的感觉。在饮食方面,冬令营合理安排膳食营养,并严格把关卫生问题;营地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设立专门医疗室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

  专门配备营养师

  冬令营里来自天南地北的小球员们生活井然有序,特别在用餐方面,孩子们都吃得“不亦乐乎”。负责本次活动饮食的厨师长郝师傅透露,主办方专门为厨房配备了一位营养师,根据青少年生长期的特点和运动需要,制定了菜谱。“我们的原则是合理搭配,均衡膳食。我们专门更新菜谱,满足来自北方球队的需要,在主食中加入了面食,选择蛋白质丰富的鸡蛋、鱼虾、牛肉等,还搭配有不同的汤和奶制品保证孩子钙质的需要。”郝师傅如是说。除了营养之外,厨房还准备了很多本地的特色菜式,如河粉、糖水等。特别开设的清真餐厅也满足少数民族球队的需要。

  卫生问题是饮食方面的重中之重。本次冬令营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小朋友因为饮食问题出现身体不适。厨房里所有的师傅都戴着口罩干活,每一道菜都要留样检查。“所有的蔬菜和肉类我们都选择最新鲜的,并且进过严格的清洗,保证孩子的身体不因为吃出现任何问题。”郝师傅表示。

  住宿安全第一位

  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是确保本次校园足球冬令营顺利展开的首要任务之一。冬令营负责人对此非常重视,冬季正处流感高发季节,天气也以阴天为主,在各代表队到达冬令营基地的第一时间,基地就给每个代表队配备了体温计,每天都要对孩子们进行两次以上的体温测量,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同时,冬令营基地还配备了24小时的医疗室,每天训练的过程中,有固定的医生在场边随时待命。

  冬令营基地实施封闭式的管理,安保人员24小时巡逻,给孩子们一个清净、安全不受外界影响的环境,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足球的乐趣。为了预防宿舍意外的发生,冬令营基地把学生居住的二、三楼宿舍窗户进行了临时改造,增加了防护网。同时,每个宿舍都由带队的老师和5个学生们同住一间宿舍,确保及时知道学生发生的情况,并及时处理。

  享受足球增知识

  为普及足球知识,提高学生们对足球的认识水平,冬令营举办了专门的足球知识讲座。主持人以非常轻松的方式和学生们互动交流足球知识,让学生们尽情享受足球知识盛宴。

  足球知识讲座热闹非凡,学习气氛非常浓厚,学生们的积极性极高,踊跃参与互动交流,到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更是一起站起来垫起脚跟抢答。赢得机会的学生们都不怕答错,尽情地大声回答。

  足球知识讲座的内容涉及了足球的方方面面,从五人制到十一人制的场地;场上规则,到足球场上的礼仪、生活习惯的细节等。目的是希望小朋友们不仅仅关注足球技术方面的提高,让他们了解更多的足球知识,学会做人,并从平时的生活细节和习惯做起。

  期间,主持人还在投影上投放当天在训练场上拍摄的图片,并进行提问解说,让学生们进行即时的对比,加深对足球知识的理解。当屏幕上显示一幅训练场上摆放着整齐划一的衣服图片,主持人问是那支队伍的,重庆队的队员很自豪地齐呼:“我们的!”其他队伍同时也给了重庆队热烈的掌声。整个讲座期间,参加冬令营的学生们沉浸在一片轻松欢乐的海洋中。

  歌唱是一种态度

  冬令营活动中,孩子们在歌咏比赛中各显其能,盐城、长沙、宝鸡、大连的孩子们都证明了自己的音乐细胞,其中,第一个登场的陕西宝鸡代表队在上场之前,他们的领队现场给孩子们上了3分钟的教育课:“你们记着,歌咏比赛,你们不仅代表的是自己,更代表着宝鸡、甚至陕西。”随后领队突然又严肃地喊道,“稍息、立正!每个人把手机关掉,准备上场。”看到如此隆重的场景,现场的评委们都乐了,“这足以说明,每个城市的代表队都非常重视这次校园足球冬令营的活动,这是一种态度。”作为评委之一的武汉足球培训讲师邓世俊说。记者  杜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