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球迷维权向中国足协发律师函 铁证如山跑不掉

王雷律师/四川舟楫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高级合伙人,热心维权

  昨日,四川维权球迷向中国足协发出律师函,对方逾期不回应将予起诉

  11球迷组队维权要中国足协赔起

  进行时

  收信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夕照寺街绿景馨园东区12号东玖大厦A座7层

  收信人:韦迪

  昨天下午,一纸四川球迷维权律师函寄往中国足协。作为足协新掌门

  韦迪收到之后会做出什么表态,我们拭目以待!

  四川球迷协会副会长张利梅表示,四川球迷的打假目前已经上升到了法律行为,目前省球迷协会已经委托了四川舟楫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雷作为维权的代理律师,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在这份(2010)舟楫律函字第035号的律师函的抬头是“致中国足协”,函内律师道出了要将足协告上法庭的依据,认为中国足协违反《消法》两条法规。

  成体维权行动后,张利梅就与王雷律师一起到了暑袜街邮局。在此,王雷律师将这份律师函寄给了中国足协。当写收件人的时候,现场的球迷说道,“就写韦迪,他现在是足协掌门人,相信他能给我们球迷一个正面的回应。”

  律师函中这样指出,“贵协会作为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组织者、管理者,对本次‘吊射门假球’事件给委托人造成的损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除应当立即双倍返还委托人所购门票的费用外,还应当公开予以赔礼道歉。请贵协会在收到本函之日起三日内公开发布道歉声明、赔偿精神损失并且双倍返还委托人所购门票的费用,逾期,本律师将依法代理委托人起诉贵协会,由此造成的一切讼累将由贵协会承担。”

  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中国足协在三日之内就将作出反应。

  律师说法

  铁证如山,足协跑不脱

  “接受四川众多球迷及四川球迷协会的委托,我感到了强大的责任和必胜信念。既要维护四川球迷们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要推动足球竞技事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四川球迷维权的代理律师,王雷律师在寄出律师函之后,这样义正言辞地说道。

  非常欣慰球迷回归消费者角色

  “或许在这个事件之前,我们广大的球迷把自己当成消费者的意识不强。球迷出钱购票本身就是一种消费,他们在享受服务中看到了假球,说明赛事组织者组织的比赛存在欺诈,他们讨说法是很正常的事情。”王雷律师说道,“我们呼吁球迷们都能回归消费者角色,你买了票就是消费者。出了问题,中国足协理应承担法律责任!”

  铁证如山“假球”就是种欺诈

  与以往的假球存在争议不同,川足与海利丰的“吊射门”是板上钉钉的假球。从假球的认定来说,大家都看到了《焦点访谈》中报道这场球的相关报道,画面中海利丰的董事长杜允琪身穿囚服,在拘留所中接受了采访,并对打假球一事供认不讳,杜允琪的供词算是铁证。从刑事的角度来说,杜允琪以赌球为目的,人为操纵比赛,假球认定很充分。其次,依据中国足协随后对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处罚“取消海利丰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来看,这样的行政处罚很显然也是认定了这场假球的性质。既然是假球,那就是对球迷消费者的一种欺诈行为。就对球迷消费者构成了侵权。

  有别以往这次中国足协跑不脱

  上一次广东球迷状告中国足协不了了之,原因是法院不受理关于中国足协“不作为”的行政诉讼,王雷律师指出了这次打官司的不同之处,那就是把中国足协作为民事主体来看的。

  与作为行政主体不同,这次打官司,中国足协将被作为赛事组织者被告上法庭。因为球迷观看的球赛,中国足协是组织者、管理者而且从门票中受益。王雷律师指出,“这场比赛也是中国足协参与的经营行为。球迷作为消费者与中国足协之间,通过购买球票看球就构成了民事法律关系。球迷花钱看了假球,中国足协难逃干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维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