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查黄俊杰如何走向深渊 怒骂祥福堪称第一嚣张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津报道 黄俊杰被“协查”后,专案组并没有通报他的情况,但是据圈内人士分析,裁判员被协查无非是操纵比赛和收受俱乐部或赌博公司贿赂两方面,记者从相关人士了解到黄俊杰的一些大概情况,或许这两方面都有存在的可能性。

  来自上海的黄俊杰从事裁判工作已有24年,在圈内他被称为是“后起之秀”,因为他直到1998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实际上黄俊杰的资历并不浅,而且他师出名门,先后跟过的张志林等老师都是在圈内威震一方的“师爷”级人物,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多年来就一直在中低层中混迹。有意思的是,在裁判界,黄俊杰的经历并不是一个笑话,而是一个“基础扎实”的标志,多年混迹中低层的经历使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使他顺利地提升为国际级。

  在成为国际级之后,黄俊杰在足球圈有不小的知名度,很多国内重要比赛都由他来执法,他也曾多次代表中国足协在洲际比赛中执法。据一名教练介绍,“平日里,他为人很谦和。”但是黄俊杰的执法风格一直都很强悍,2009年10月24日,广药和青岛队的比赛中,黄俊杰甚至怒骂沈祥福,从而激怒了广药俱乐部和球迷。此类事情在黄俊杰的执法中比比皆是,他甚至给教练和球员留下了“嚣张”的印象。

  刚刚过去的2009赛季,黄俊杰执法了19场中超联赛,并成为了赛季末三名最佳裁判的候选人之一。不过,黄俊杰在绿茵场上留下的争议同样不少。2007年沈阳四国赛,黄俊杰在场上屡屡吹出“爱国哨”,招来的却是球迷们要求替换他和两名助理裁判的骂声。2005年中超第5轮,大连实德队主场2比2战平重庆力帆队。比赛结束后,力帆队就黄俊杰的判罚向中国足协申诉。这场比赛的实际补时长达八分钟,而正在补时阶段,实德队利用点球扳平了比分。不过后来足协认定,黄俊杰的超常补时并不违规。

  得知黄俊杰被协查后,韦迪说:“黄俊杰被协助调查,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其实,对这个问题我并不担心,虽然我还没有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有过直接接触,但之前他们的态度就非常明确,非常支持中国足协内部反赌打假。”在3月11日开始的裁判员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韦迪也以黄俊杰为例,提请裁判员们秉公廉洁执法职业联赛。

  也有人透露,黄俊杰驾驶的是一辆高级凌志车,与裁判身份大不相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黄俊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