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裁判反腐倡廉整顿结束 韦迪否认曾披露陆俊案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9:36  新闻晨报
全国裁判反腐倡廉整顿结束韦迪否认曾披露陆俊案情

  □晨报记者 甘 慧

  为期3天的全国裁判反腐倡廉整顿教育已于昨天告一段落。期间,曝出了最大新闻:陆俊受贿40万元以及周伟新的涉案情况,对此,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都予以了否认,他表示这些都应该由公安部门来公布。

  韦迪否认提前披露案情

  全国裁判反腐倡廉整顿教育开始后,并没有传出又有哪位著名裁判“失踪”的消息,倒是韦迪成了主角。据报道,韦迪在裁判反腐倡廉整顿教育会议上向裁判透露了陆俊、周伟新的涉案情况:陆俊单场比赛受贿40万元,周伟新在引发北京国安罢赛的比赛中有问题,这番言论一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对此,韦迪本人对此很是气愤:“怎么现在总有这样的捕风捉影呢?我什么时候说这样的话了?3个裁判被协查的确证实了,但案情不该由我来公布,我也不可能知道具体情况。案情应由公安部门公布,我怎么可能这样说?”

  督促裁判自查或检举他人

  全国裁判反腐倡廉整顿教育开始后,韦迪两度赶赴香河。在动员会上,韦迪提到了黄俊杰、陆俊、周伟新3位裁判已经被警方带走协查,并希望现役裁判引以为戒,在日后的执法工作中切实抓廉洁奉公。

  与此同时,韦迪还向裁判提出“如果有问题,赶紧坦白交代”。韦迪表示:“主动承认错、退回赃款,将宽大处理。我想真有问题的人通常会左顾右盼,想蒙混过关。当然我们也在反思,不能让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到我们的这次整顿工作。”为此,中国足协还专门开设了两部自首热线电话,希望裁判能够自查自纠或者检举他人。韦迪说:“现在除了那3个裁判外,我没有得到其他裁判员被协查的证实消息。是否还有其他裁判有问题?我对此既不肯定也不否认。不过,中国足协已有几个人进去了,那么包括裁判队伍里再出现几个,我也不意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