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拒绝“可疑”裁判 不会委派受质疑裁判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6:44  北京晨报

  随着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查,陆俊电话无法接通,裁判成为最近中国足坛打黑的焦点。昨天,亚足联新闻总监肖恩·托西迪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已经做好准备,涉及事件的相关裁判,将坚决被排除在亚足联执法名单外。

  调查有结果前不便做评价

  “我还没有听说中国足球裁判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事情,是不是最近的事情?可能因为是周末,我还没有看到相关的文件资料。”昨天接受采访时,托西迪表示对中国足坛的打黑行动有所了解,“我知道针对中国足球的相关问题,中国足协有官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至于这次裁判的事情,我也会关注事情的进展。”

  至于对此事有什么看法,托西迪谨慎地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整个事件还处于警方调查阶段,并没有明确的说法,此时我们也不方便对事件进行推测性的评价。还是等警方有比较明确的调查结果之后,再发表评论更为恰当。”

  不会委派受调查裁判执法

  裁判工作历来都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至于如果出现问题,裁判是否还能继续执法亚足联比赛,托西迪在询问了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后,告诉记者,“裁判工作有着这样的传统,根据以往的经验,比赛中肯定不会委派正在受到质疑和猜测的裁判进行执法,在亚足联举行的重大比赛中更是如此。”

  托西迪表示,亚足联之所以有这样的做法,是出于多重考虑,“对于一个赛事来说,公平公正性是非常重要的,委派正在接受调查或者受到质疑的裁判执法,无疑会降低比赛的公信力,而且也会对比赛和球员造成影响。另外,这对于裁判本身来说也不是好事,如果他们正受到质疑,还被派到比赛中,他们肯定将会承受更大压力,很难保证比赛质量。”

  晨报记者 宋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