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集体被谈话录口供 5问必答签字或成呈堂证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2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签字了吗?”

  “签了,签了。”

  这是3月1日和2日,足协大楼里最常见的寒暄方式。由总局组织的反腐工作组,已经进驻足协大楼,他们找每一名足协工作人员谈话,并要求在谈话记录上签字。未来的某一天,签字是否会成为某些人的“呈堂证供”?

  5个问题,人人必答

  从3月1日早上开始,工作小组就展开了对足协工作人员的“口供行动”。除崔大林、吴齐外的8名工作组成员,分成4个小组,每组2人,分头向足协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谈话,足协7楼和9楼为此专门设了4个会谈室。1日是联赛部、青少部、综合部的工作人员接受谈话,2日则轮到其余部门的成员。

  “请放心,组织上会为你保密,也会为你负责。”每一名足协工作人员接受谈话,听到的第一句话都是这样的。而对各人所问题的问题大方向是一致的,有5个问题是所有人必答的:

  第一,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

  第二,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

  第三,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

  第四,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

  第五,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

  很显然,第二和第三两个问题是谈话的关键,问题二是给有问题之人自我救赎的机会,问题三是给正义之士立功表现的机会。因为大家各自分管的工作不同,涉足的领域不同,所以谈话时还夹杂着一些比较具体的问题,基本上是从各自正从事的具体工作方面谈的。很多人都是党员,大家都以党性表示,可以经得起组织的任何调查,“我对组织也是负责任的,绝对不会去干那些违法乱纪的事情。”

  由于足协人员众多,工作小组成员显得很忙,除了如厕之外,几乎没有出门。而接受谈话的足协人士,在进出会谈室前后表情都比较轻松,碰到下一个时还说:“赶紧,正等着你呢。”

  此前总局领导明确表示,被拘的人牵扯到了很多足协人士。因此,工作小组肯定不是来走过场的,有部分人被问到了敏感问题。可是,即使有问题的,这时也不会露出什么蛛丝马迹。

  警察现身足协7楼

  会谈结束时,工作小组都会把记录下的内容给谈话对象核对,无误之后,需要签字确认。签字对大家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但这样的签字却基本都是首次遇到,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部门之间相互串门的时候,问候语不再是“吃饭了吗”,而是“签字了吗”。被问者自然心领神会,不断点头说着“签了,签了。”

  不过,谈话的具体内容显然是需要保密。所以大家碰到一起时,除了“签了”的互致问候之外,谁也不去触动更深的东西。从会谈室出来之后,每个人都迅速投入到了具体工作中。注册办公室快站不下人了,俱乐部的工作人就轮番进去办事;联赛部那里一拨一拨的俱乐部人士进出,询问2010年联赛的事情,每个人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放心,能够正常开打。”财务人员那里不断有足协的官员进出,报销的,批款的,借钱的,快把门槛踏破了。技术部那里电话此起彼伏,各种培训以及裁判等工作加紧部署。

  2日下午4点50分,倍耐力亚太区总裁白贝先生,在9楼和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谈完了商务方面的问题,乘坐电梯下楼。在电梯里,他遇到了两名警察从7楼进入,几人都是一愣,不过互相看了看没有搭话。在足协大楼外,他们心照不宣分道扬镳,两名警察坐上一辆丰田越野警车向北驶去,白贝和助手则一路向南。工作小组成员都来自体育总局,并没有警察,此时警察的意外出现意味着什么?谁也不得而知。

  足协大楼对面的幼儿园,此时即将放学。家长们成群结队倚在门口,看到两名警察出来,指指点点议论着,“听说很多人进去了,估计是警方又来调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