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评论员:司法介入反赌有两意义 可借鉴篮球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央视新闻频道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特约评论员杨禹对此进行了点评。

视频-央视评论员:南勇罪责难逃 探索快乐足球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

  杨禹认为:“这次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建强被依法逮捕的事实其实是预料之中的事,对于他们来说,这是罪有应得。同时,那些同样违法的事但还没有被查出来的人,应该及早去自首。”

  “随着足坛扫赌的不断深入,司法介入算是开了一个好头,这有两层比较深远的含义。首先,这些人都是刑事犯罪,不能这么一下子就结束了,足坛打假扫赌需要持续化、稳定化以及秩序化,要长期坚持下去;此外,这不仅仅涉及刑事犯罪,还有一个劳动合同法方面的问题,这里面已经涉及到了球员、球队的基本利益,这还需要法律法规进一步介入。”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足球回归到快乐足球的本质上,这是需要大家研究与思考的问题。要发展职业联赛,同时还必须抓好青少年培养,更重要的也要搞好国家队,这三点都是很重要的。要让年轻人感受到快乐,应有的劳动收入也不会被剥夺,这才能让家长安心的将孩子送去踢球。”

  “在职业化的道路上,篮球有一些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比如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广告商投入,而足球因为走上了一些弯路而丧失了很多资源,这是中国足球需要探索的。”(老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