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举行国内足球超级联赛 欲重温世界杯八强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1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从今年起,朝鲜的国内足球赛也采取超级联赛的方法了。这是朝鲜国内足球界的一个新变化。

  朝鲜把这种超级联赛称为“最高级联赛”。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报道说,朝鲜从今年起开始举行国内足球的“最高级联赛”。参加联赛的男队有9支,女队有8支。这些参赛球队是在综合去年比赛成绩的基础上确定的。

  为了正确评价各支参赛球队的实际水平,“最高级联赛”将采取循环赛的方法。这一联赛的第一阶段比赛2月20日已经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开始举行,将至3月22日结束。第二阶段比赛何时何地举行尚未宣布。

  朝鲜举行足球超级联赛的消息引起朝鲜足球界和球迷的极大关注。目前各支参赛球队正满怀信心,争取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朝鲜国内每年都举行各种形式的足球比赛,以普及足球运动,培养后备人才,提高足球水平。举行超级联赛的目的也在于此。

  朝鲜男、女足球队的水平目前在亚洲名列前茅。据朝鲜《劳动新闻》1日报道,朝鲜男足不久前在斯里兰卡举行的2010年亚足联“挑战者杯”比赛中先后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印度队、缅甸队和土库曼斯坦队,获得第一名,并且获得了参加2011年将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赛的入场券。

  在此之前,朝鲜队去年已经获得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并期望在南非世界杯赛上重温44年前在伦敦世界杯赛中打进8强的美梦。(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