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江:国足进世界杯至少10年后 支持巴西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7:48  新京报
著名新闻学者展江
著名新闻学者展江

  我肯定支持巴西、英格兰这样的球队。巴西队是老牌劲旅,因为一直看英超,所以也支持英格兰。

  谈到我个人看世界杯的记忆。1978年世界杯,当时没有转播。后来,1982年世界杯前,中国参加亚大区预选赛,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沙特队放水,中国和新西兰一决高下,最后输给新西兰,无缘世界杯。当时,我们说新西兰打法粗野、踢人。但我们踢人能进世界杯吗?对方还是有实力的,我记得他们当时有个中场后来在德国踢球一直踢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

  当时,中国刚刚改革开放,如果世界杯出线,将是一种很大的激励。即便没有出线,还是有很多人从那一年开始关注中国足球、世界足球。1982年世界杯,当时还是微波传输,信号不稳定,时断时续。我记得在广州,很多人围在一个很小的屏幕前观看,这样的画面很让人难忘。

  后来的世界杯,就是哪支球队踢得好就看它,也不看中国队了。至于中国队下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我觉得至少10年以后。

  支持球队:巴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