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维泗:观世界杯 五看五想中国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23  新京报
中国足协前主席
中国足协前主席

  我对当今足坛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很多球星也不认识了。以前搞足球的时候没去过世界杯现场,这是个遗憾。不过,当年看世界杯并不是单纯的为了看比赛而看,我会边看边想,总结起来就是五看五想。

  一看世界第一运动的美丽,世界杯的隆重场面。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开幕式很新颖,看了让人心情愉快。二看各队精彩的表演,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世界足球发展的情况。三看足球技战术的发展。四看教练的谋略和修养。意大利的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指挥若定,很少有浮躁的情绪。五看球星的表演,世界杯需要像马拉多纳这样的球星,他们会使世界杯添色。

  通过世界杯我们还应该思考。一想我们与足球强国的差距。二想我们的足球环境。三想教练员的气质和修养。四想队员的素质,我们有很多队员都不注意自己的修养,无缘无故伤人,这都是需要改进的。五想我们足球未来的发展之路。

  现在都说西班牙很好,但过去他们就是拿不了世界杯冠军。其实足球就是这样,很多国家的水平都很高,但冠军球队就那么几个。

  支持球队: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年维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