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挑战杯-朝鲜点球6-5土库曼斯坦 梁勇基获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结束,结果朝鲜国奥队在点球大战中,如愿以偿捧得挑战杯冠军杯,而且也顺利入围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

  朝鲜与土库曼斯坦的比赛在120分钟里战成1比1平,最终不得不凭借点球决出胜负。虽然两队均在5粒点球中各自罚失1粒点球,但以备战2010年广州奥运会为班底的朝鲜国奥队最终技高一筹,在最终点球大战‘突然死亡法’的激战中胜出,从而以5比4胜出,最终以6比5的总比分淘汰土库曼斯坦。

  朝鲜国奥队也为正在备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国家队争取到了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的入场券,借此,代表亚洲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四支球队均入围2011年的亚洲杯。

  朝鲜国奥队中场大将梁勇基获得MVP,进一步增加了自己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梦想。梁勇基在周六的决赛中攻入了本人在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的第四粒入球,力保以10人应战的朝鲜国奥队在120分钟逼平土库曼斯坦,并最终凭借点球淘汰对手,顺利杀入2011年亚洲杯。

  在颁奖仪式中,梁勇基从亚足联主席哈曼和南亚足协主席马尼拉的手中接过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MVP奖杯。对此,朝鲜国奥队主教练,同时也是朝鲜国家队助理教练的周侗旭对梁勇基做出了积极评价。“目前这支国奥队有几名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但梁勇基还不是,不过我相信凭借他在本届亚足联挑战杯中的出色发挥,他会在稍后时候被加入到朝鲜世界杯的大名单之中。”朝鲜国奥队除梁勇基获得MVP奖杯之外,球队还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公平竞赛奖。

  土库曼斯坦主教练霍甲戈尔迪耶夫在赛后并没有表现的太失望,而是放眼未来,将自己的目光放到了2012年的亚足联挑战杯赛事。“决赛非常经典,很富有戏剧性。对于土库曼斯坦和朝鲜这都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不过有着加时赛和点球决胜的比赛更像一场真正的决赛。”

  “虽然在比赛中我们一度以11打10,但朝鲜的攻势并没有减少,也没有让我们显现出多一人的优势。”“土库曼斯坦的目标是入围亚洲杯,没做到这一点显然多多少少有些失望,不过朝鲜已经入围了世界杯,与他们通过点球决胜负并不是一件见不得人的事情,我为此感到自豪,当然也从朝鲜队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土库曼斯坦领先了75分钟被对手追平,可以说在决赛中很不走运。尽管如此,我还是高兴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作战风格,这让我为2012年亚足联挑战杯非常期待,我们会卷土重来,力争在下届有所突破。” (老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挑战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