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杨一民亚足联职位不保 张吉龙出征危机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5:2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南勇、杨一民被刑拘后,他们的亚足联联赛特设委员会主任、竞赛委员会委员的身份也将被取消,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外交工作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近日,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同时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将飞赴卡塔尔多哈参加2011年亚洲杯组委会例会,他将就南、杨涉案一事向亚足联主席哈曼、秘书长阿莱克斯当面解释,同时要展开一场中国足球外交的危机公关,以确保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的重要地位。

  在南勇、杨一民东窗事发后,亚足联掌门人哈曼曾深表震惊,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足协在去年亚足联的国际足联执委名额争夺中最终站到了哈曼一方,而“战略伙伴”涉案无疑给哈曼带来了很大尴尬。

  目前足管中心也只剩下副主任薛立、女子部主任王彬及副主任卢婷分别在国际足联、亚足联任职,但都是FIFA女子委员会、五人制足球委员会、亚足联女子委员会的普通委员。在如此背景下,已多次为中国足球进行外交危机公关的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再度出马就显得尤为重要。张吉龙透露,他将参加22日在多哈举行的亚洲杯组委会会议,与哈曼及阿莱克斯等亚足联要员进行面对面沟通。“我还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我不会对中国足球的事儿置之不理,这次去就是要跟哈曼先生等人就中国足坛的事情进行解释,还要做些公关工作。”至于南、杨二人在亚足联留下的职位空缺是否仍由中国足协派人继任,张吉龙答道:“这很难啊!”据《北京青年报》

  链接

  影响亚冠参赛名额

  南、杨在亚足联的职位被取消,对中国足球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当初亚足联扩大亚冠联赛参赛规模、大幅提高比赛奖金等改革措施得到了包括南勇在内的多位亚足联官员的支持。在南勇的努力下,中超最终得到了4张亚冠入场券,而南勇本人也最终当选亚足联联赛特设委员会主任,这实际上就是亚冠联赛委员会主任。但目前南勇职位将被取消,再加上中超目前面临两涉假俱乐部被降级、联赛缩水的情况,中超的亚冠名额也面临着被减少的危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