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中国队仍将是亚洲一流 乃至整个世界是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4:54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利用定位球扳回一球,但是对中国女足来讲,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绝对是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翻身之战”。2比1的结果,不但让中国队保住了争冠的希望,也让球队上下,找回了曾经失去的自信,用老帅商瑞华的话说就是“希望通过四强赛,证明中国仍是亚洲乃至整个世界,仍然是一流的球队。”

  中韩之战,是中国女足本次四强赛的第二场比赛。由于首战输球,而男足逼平了强大的日本队,再加上赛前爆出了队长毕妍跟队友刘华娜发生争执的消息,商瑞华承认,女足赛前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这场球,队员心理有点变化,因为第一场输给了日本队,所以这场球赢了很不容易。尤其是有些队员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通过大家的努力,最终还是把这场球赢下来了。应该说,下半场比赛的开局,和那两个进球都很精彩,但必须承认,球队的状态在比赛中还是有些波动。”

  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依旧遭遇了同日本队比赛时的老问题,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场面相当被动。下半时开始后,老帅突施妙着,几次换人迅速改变场上劣势,凭借着马晓旭和袁帆的进球,2比1力克韩国女足。对于手下弟子这种坐过山车般的表现,商瑞华认为很正常:“应该说队员还是不够自信,出现波动往往也在这儿。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应该鼓励她们,使她们的自信心得到提高。”

  商瑞华的观点,也得到了主力前锋韩端的认同:“这场球,我们的心态还是没摆好,比较急,想一下子压住人家,但几个失误之后就没自信了。包括前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之前练得很好,但一旦输球,之前确定的打法就坚持不下去了。”在韩端看来,这也是年轻队员的通病:“但凡是战术,往往需要时间来磨合,不能因为现在有些困难就放弃了。”

  因为赢了球,商瑞华自然也有了心情,对之前在发布会上“贬低”中国队的韩国主帅斗上一回嘴:“我们打得不好的时候,她们(韩国队)确实比我们好;打得好的时候,我们还是比她们强。这场球恐怕还不能完全反映韩国队的水平,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