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险胜韩国暴露致命问题 半场好球商瑞华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1:4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洁芸

  在昨天和韩国女足的比赛前,中国女足教练组给队员们下达了“死命令”:一定要拿下对手。虽然2比1的比分让中国女足“圆满”完成了任务,但中国队前45分钟完全陷入被动,还是给主教练商瑞华敲响了警钟。

  对中国女足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莫过于5月份的亚洲杯,因为亚洲杯的名次将直接决定是否能进军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亚洲杯上,中国女足恰恰和韩国队同分一组,所以昨天的这场比赛是双方互探虚实的好机会。

  和32年逢韩不胜的中国男足不同,中国女足无论在心理或是战绩上都对韩国队占有一定的优势。除了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0比2负于对手之外,其余近20场比赛中国队保持不败。韩国女足主教练安益秀甚至表示,昨天的失利完全是因为韩国女足“恐中症”在作祟。商瑞华也在赛前表示,只要盯紧韩国队10号李姜美,比赛基本就拿得下来了。

  其实,韩国女足是亚洲女子足坛的一颗新星,韩国女足职业联赛本赛季正式打响,女足的发展受到了各方的重视,成绩也稳中有升。昨天比赛的上半场,面貌一新的韩国女足展现出了勃勃朝气。韩国女足秉承了韩国男足快传、快跑、快射的特点,而且球员之间的短传配合非常熟练,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控球时间,都在中国队之上。相比之下,中国女足无法给韩国队制造足够的压力。

  马晓旭下半场第五分钟头球攻门得手,中国队第一次颇有成效的战术组合就敲开了韩国队的球门,场上局势终于得到了扭转。

  赛后,商瑞华承认,中国队对韩国队已经没有优势可言,“我们踢得不好的时候,韩国比我们强;我们踢得好的时候,就比她们强。”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商家军想要在5月份的亚洲杯上从朝鲜、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队手中抢到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并非易事,足协新掌门韦迪所说的“重返世界一流”,更是任重而道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