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女足主帅:心理上存在劣势 韩国队患上恐中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8:31  辽宁日报

  2月10日下午,2010年东亚四强赛女足赛事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最终,中国女足在场面极为被动的情况下,以2∶1涉险击败韩国女足。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心有余悸地指出,队员们顶住了巨大压力;而韩国女足主帅安益秀则无奈地承认,“韩国队患上了‘恐中症’! ”

  比赛伊始,韩国女足利用熟练的整体配合,频频冲击中国女足的腹地,中国女足逐渐陷入被动。尽管场面不占优,但中国女足还是率先破门得分。第51分钟,马晓旭头球攻门中的。第62分钟,韩国队门将送出大礼,在俯身封堵时将袁帆本无威胁的头球漏入球门。第84分钟,韩国队扳回一球。

  赛后,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对队员的顽强比赛作风表示满意:“我们踢得不好的时候,韩国队比我们强,我们踢得好的时候,就比对手强。令人满意的是,队员们顶住了巨大压力。客观而言,这场比赛不可能全面反映中、韩两队的实力差距。 ”

  谈及中国女足阵容上的缺陷,商瑞华表示:“三条线我们都有不错的选手,但如果想追赶世界水平,还需我们共同努力。如果我们的中场实力更强一些,比赛可能会更好打一些。 ”

  赛后,谈及球队输球的原因,韩国女足主教练安益秀表示,“下半场我们让中国队进了两个球,这使队员有些紧张。在过去的比赛中,韩国队总是输给中国队,心理上的劣势确实影响到了比赛。这场比赛也是如此,在心理上我们还是惧怕中国队。 ”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