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总局"空降"足管中心副主任 于洪臣:我是球迷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赵宝彤报道:原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08办公室副主任于洪臣昨天被任命为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很可能负责联赛、中超公司和女足事务,还有可能涉及青少年人才的管理,更被认为是中超公司董事长的人选。

  韦迪1月22日担任足管中心主任后,因现有的两名副主任薛立和林晓华都对足球业务不熟悉,对于职业联赛以及各级国字号队伍的业务更是一知半解,因此希望体育总局配备一名熟悉业务的助手。总局于2月8日确定人选为于洪臣。

  昨天上午,于洪臣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8楼。见有记者在场,他一脸笑容,随后走进会议室参加足协中层会议。10分钟后,会议结束。于洪臣接受了记者的短暂采访,一上来就纠正自己名字的写法,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写成“宏”。他表示,以前是个球迷,一直关注中国足球队的比赛和欧洲联赛,对中国足球还算比较了解,但如今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要尽快熟悉足球业务。

  韦迪昨天表示,于洪臣有长期负责竞赛、训练和管理工作的经验,业务能力强,对青少年训练非常熟悉,希望把中超联赛的工作交给他。韦迪还透露,于洪臣是勇于挑战自我、挑战新高的进取型体育工作者。“听说总局相关领导找他谈话时,他毫不犹豫就答应接受这个任务了。”据足协工作人员透露,于洪臣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曾多次随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视察联赛,也曾参与修订足球训练大纲,对足球有较深的理解。

  于洪臣是“60后”,曾就读于沈阳体育学院,是韦迪的“师弟” 。毕业后被分到国家体委群体司,在负责培训及青少年工作的分管部室里工作。2003年,该部门的工作被划归到竞体司,于洪臣担任处长,在北京奥运会前出任总局备战08办公室副主任,其行政级别也由正处升为副局。据悉,总局之所以选中他,与其从事竞技体育管理工作近20年,业务功底扎实、经验丰富且年富力强有直接关系。韦迪也送给他“竞赛管理行家”的美誉。

  于洪臣并非体育界的知名人物,但从他以往的讲话来看,他是一个重视青训、推崇职业联赛的人。他曾表示:“体育也是一门科学,不是光靠四肢发达就能解决问题。文化素质决定运动员能理解教练员意图的80%还是20%。”

  在2003年考察调研第五届城运会时,于洪臣曾指出:“各个项目的国家队一线队员将是明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中流砥柱,而二线队员则是为北京奥运会培养的,虽然二线队伍在两年前就已经成立,但实行的是动态管理。如果我们在这届城运会上发现了国家队以外的好苗子,那他们很可能被纳入二线队训练。”中国足球之所以越来越差,很大程度上是因前几任领导都只注重眼前效益,忽视青少年的培养,导致根基越来越差,以致国青国少面临仅几百人可选的尴尬境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洪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