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举贤不避亲不存在沈体帮 洪臣具体工作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4:00  南方都市报

  空降至足球管理中心,此前并不为外界熟知的于洪臣成了继韦迪之后进军足坛的又一匹“黑马”。与韦迪一样,他也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从昨天开始,这段经历被人频繁提及,甚至有人提出了“足协成为沈阳体育学院同学聚会”的论调。不过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看来,这并不是一个难题,“足协内部不会存在沈体帮派。”韦迪明确表示。

  根据资料显示,于洪臣与南勇一样,曾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读于沈阳体育学院。而当时的韦迪已经毕业留校任教,对于“老师”或者“学长”的称谓,韦迪并不回避:“我们确实有过那么一段师生的经历,当时我是老师,洪臣同志是学生,不过我没有直接教他课程。”

  南勇被刑拘之后,出身于沈阳体育学院的领导在数量上却是有增无减,刚刚就任国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都是这所学校的高材生,有媒体立刻打出“沈阳体院帮执掌足协高层”的大标题。对于这个敏感话题,韦迪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们毕业于同一所学校,的确是存在这样的问题,外界可能会有一些猜测,但是请大家不要担心,中国足协内绝对不会存在所谓‘沈阳体院帮派’的问题。就我个人而言,一是不会根据个人好恶,二是不会根据个人亲疏来用人。国家体育总局内部的工作人员或者队伍的教练有40%至50%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但不能说总局就是北体大的校友在领导,对不对?不存在这个所谓帮派的可能。”

  至于为何任用于洪臣,韦迪表示:“洪臣同志长期从事竞技体育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竞赛管理经验,而且对于国内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也很熟悉。他的经历对于我来说将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随着韦迪与于洪臣的到位,中国足球的领导班子已初步完成调整。不过由于另一名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目前正在东京带队参加东亚四强赛,因此几位领导暂无明确分工。“晓华同志还在日本,关于分工的问题当然得等他回来再进行研究决定。今后洪臣具体负责哪方面工作,现在还不能下定论,只是暂时会让他分管有关联赛的工作。”韦迪说。

  记者 徐显强(本报北京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