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女足技术数据差距惊人 后备人才差距更明显

日本队后卫金高由香里(左)攻破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把守的大门
日本队后卫金高由香里(左)攻破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把守的大门

  昨天两队交锋,中国队的技术失误高达105次,传中的成功率除定位球外只有5次成功;中国队角球次数则为0,日本队为5次;日本队有25次攻进前场30米,中国队只有14次。

  最让人吃惊的是,中国队的球星马晓旭在传球时竟连腿都摆不开,多次将球送到对方脚下。

  从首发名单来看,中国队没有一名留洋选手;而日本队的核心队员来自美国大联盟,泽穗希和山口麻美则分别来自华盛顿和亚特兰大队。

  差距还差在后备人才上。日本队的首发阵容出现了90后球员———熊谷纱希,替补上场的岩渊真奈只有17岁,被球迷称作“梅西”。她的确出众,一拿球就制造了一个单刀的机会,可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却认为岩渊真奈只表现出了一半的功力。

  中国队也有90后的球员———来自大连的李丹阳,但是表现一般。

  佐佐木认为:“日本队的优势是强调体能,防守时马上进攻,进攻结束后马上防守,整体协同作战。这方面我们超越了中国队。” 然而,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却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打出了亚洲足球的特点。”有记者问,所谓亚洲足球的特点是什么?

  商瑞华解释:“中日都强调中场和短传渗透。双方中场争夺得很激烈,门前都没有特别多的机会。”

  不过,他不得不承认日本队进步很快,“后备力量也不少,打法很稳定,是中国队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最大的对手”。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东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