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足平日本让女足姑娘自感惭愧 足协高官赴队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京当地时间2月7日10点15分,北京时间9点15分,中国女足在琦玉体育场进行了比赛结束之后的恢复训练。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专门来到训练观看了女足姑娘的训练,就是为了鼓励女足振作精神,打好后面的比赛。

  昨天的比赛失利之后,女足姑娘的心情非常不好,回到酒店之后,大家在用晚餐的时候也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然后就很快回到房间内。有的队员上网看一看网上的新闻,有的则观看了男足的比赛。最后在看到男足与日本队战平之后,女足队员们更是觉得自己的发挥难以让大家满意。一位队员就表示,过去大家还总拿女足对比男足,现在肯定反过来拿男足对比女足了。

  7日早上用早餐的时候,教练组也发现了队员们的情绪依旧不太高涨,教练组也试图安慰一下姑娘们,于是教练组商量之后,决定上午训练结束之后,给队员们放半天假,让大家下午好好休息一下,可以出去散散步,这样以免憋在房间里。

  随军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也及时了解到了女足这边的情况,这样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之中,林晓华专门在新闻官董华陪同下专门来观看了女足的训练。在训练开始之前,林晓华为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讲话。林晓华还转告了足协新掌门韦迪打来的电话,称韦迪希望女足队员们能够振作起精神来,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背上思想包袱,一定要打好后面两场比赛,比赛之中出现的问题接下来可以认真总结,但不能把这种失落的心情带到比赛之中,那样就更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林晓华告诉女足队员,输一场比赛不能代表什么,大家在场上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而且也创造了出了一些机会。林晓华还专门强调到,女足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亚洲杯,在这个时候输给日本队并不是什么坏事,“现在输总比亚洲杯的时候输要好,中国女足很久都没打水平这么高的比赛了,我们很需要这样的比赛,这种对抗很强的比赛对于队伍的提高是好事,对于亚洲杯备战也是好事,我们可以认清自己和对手的差距。”

  林晓华最后鼓励到大家,足协领导和教练组也不会责怪大家,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有思想压力,相信自己还是具备一定实力基础的,一定要把心态调整好,积极准备后面的比赛,下一场打韩国队一定要轻装上阵。(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东亚四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