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组合哑火有心无力 女足全场零射正不敌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9:02  半岛晨报

  东亚四强赛女足首场比赛昨日在日本味之素体育场打响,中国女足以0:2不敌日本女足。大连姑娘韩端与马晓旭组成的“悍马组合”哑火,中国队全场比赛零射正。由于后防吃紧,中场组织凌乱,两位前锋缺少中场支持,基本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

  浦玮和李洁先后退役后,中国女足的防线就成了一个老大难。本场比赛,中国队第一个失球,袁帆后场防守犯规,日本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宫间凌世界波直接破门。第二个失球,庞丰月头球回传门将,却被近贺由香里轻松抢断推射破门。过度紧张、无谓失误等新人经验缺失的表现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得很充分。缺乏领军人物,是目前女足后防面临的最大难题。

  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在赛后很明确地指出了中日女足的差距:“近几年来,日本女足发展很快,后备力量也很多,打法也比较稳定,她们在整体组织上,不仅仅在亚洲,在世界也是非常好的,中国队在这两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组织上有差距是现状,后备方面有差距意味着未来的中国女足将被日本女足落得更远。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