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环境复杂要靠定力 严格实施中超准入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1:11  辽宁日报

  上任仅仅10多天,但中国足球新任“掌门”韦迪接受媒体采访的时间恐怕超过了南勇、谢亚龙在任时的总和。近段时间,韦迪几乎天天接受媒体采访,甚至主动约请媒体采访。原因很简单,“韦掌门”要重新树立中国足协的形象。借媒体“吹风”,宣讲“施政理念”,无疑是个最好的渠道。日前,韦迪做客新浪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韦掌门”毫无避讳,从与南勇共事的经历,到引进外教的思路,无所不谈。

  环境复杂要靠定力

  鲜为人知的是,韦迪与中国足协前“掌门”南勇的关系很不一般,两人同为沈阳体育学院校友,30年前就经常接触,后来到了体育总局,两人也偶尔见面。在韦迪看来,南勇不是一个天生的坏人,是大环境葬送了他的前程。

  “我们曾经同为沈阳体育学院学生,我读研究生时,南勇还在读本科,那时就一个系,有不同的专业。1983年,我开始担任体育系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南勇当时是学生会主席,我俩当然有很多接触。应该说那时候南勇工作很踏实,也很努力,性格沉稳。如果不是一名好学生,毕业分配不可能到国家体委。 ”韦迪介绍说。

  韦迪直言,南勇工作后的表现也很优秀,“到了足协以后,开始阶段他也是一个想努力干好工作的人,但进入这个领域之后,在复杂的环境下,是不是仍然能够洁身自好,能够把握住自己,那就要看自己的定力、觉悟了。 ”

  据韦迪透露,南勇、杨一民出事后,他立即展开“积极外交”,请体育总局于再清副局长利用国际奥委会委员执委的身份,做国际足联等相关组织的工作,同时还请张吉龙出面。“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和国际组织保持密切合作,积极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 ”韦迪说。

  严格实施中超准入机制

  早在“阎世铎时代”,足协就制定了中超俱乐部18条准入标准,规定凡没有训练基地、没有后备体系、欠薪者,均不得进入中超联赛。不过,最终这一准入标准沦为一纸空谈。韦迪表示,自己上任之后将严格实施中超准入机制。

  “针对国内足坛的假赌黑现象,下周体育总局将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会有一个重要的措施推出。可能再过一周左右,会推出新的措施,不外乎就是规范俱乐部的运行机制。从规范角度来讲,首先就是要把住入门关。”韦迪说。但是,在绝大部分中超俱乐部不符合准入标准的情况下,中超准入机制如何实施还需打上一个问号。

  请外教钱不是问题

  在主管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期间,韦迪聘请的几名外教成功地帮助“中国水军”打了一场翻身仗。韦迪说,中国足球要请就请一流的教练,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有急迫性。

  韦迪强调,“中国足球需要让球迷不断看到变化。所以,我给高洪波教练提的建议是,视野应该更广阔,应该在更大范围内寻找好球员,另外必须要把队伍团结起来,起码要把队伍的精气神打出来。 ”

  虽然有很多人批评韦迪夸夸其谈、画饼充饥,但再苛刻的人,也都充分肯定他对待媒体开放、坦诚的态度。老话说,“听其言,观其行”,韦迪该说的差不多都说完了,现在就看他怎么做了。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