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四大海归只到其三 主帅声称:目标蝉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6日中国国家男队和日本男队在味之素体育场进行比赛前4小时,中日巾帼女军之间也要进行一次久违的较量。

  中日女足在历史上交锋27次,中国队以16胜6平5负保持优势。但是从2006年之后,日本女队已经从对中国队屡战屡败中成长了起来,甚至开始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日本队已经上升到了第6位。更为重要的是,在最近几届世界青年女足比赛中,日本队不断涌现出了新人。

  让国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2008年的三次交锋。

  2008年2月的东亚杯,在重庆,中国队被日本女队狂灌了3球,大野忍独中两元,永里优季锦上添花。

  2008年的6月5日,中日在亚洲杯的半决赛相遇,凭借超级替补王丹丹的两个进球,中国队3比1拿下了日本,报了一箭之仇。

  但是2008年8月12日奥运会8进4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遭遇更惨痛的失败,泽穗希和永里优季向中国连刺两刀,中国女足于秦皇岛被0比2淘汰出局。

  此后,双方没有再进行任何的比赛。中国队的多名老将退役,开始进行大换血,而日本队的精神领袖泽穗希依旧精神健旺。

  本次的东亚杯名单和2008年奥运会时相比,日本女足增加了老门将山乡望,后卫只剩下了近贺由加利和矢野乔子,其余5人中有4人都是86后,其中熊谷沙织只有18岁。   

  中场,日本队拥有三名美国大联盟的海归压阵,她们是盘带高手、华盛顿自由队的老将泽穗希、任意球明星洛杉矶太阳的宫间凌和亚特兰大撞击的山口麻美。值得注意的是,宇津木瑠美现在已经从后卫改打了中场。

  前锋日本队只报了三人,分别是大野忍、高濑爱实和在2009年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上大出风头,连续两年获得亚足最优秀青年女足运动员的岩浏真奈。今年1月刚刚转会到德甲女足联赛波斯坦队的日本主力前锋永里优季由于正处于赛季中,因此缺席了本次东亚杯的比赛。

  为了准备本次东亚杯女足赛,日本队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冬训,并在1月13日于智利进行的一个有丹麦、哥伦比亚和东道主智利参加的邀请赛中,仅仅依靠半主力球员就夺取了冠军,显示了一定的实力。

  在谈到本次东亚杯的目标时,日本国家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说:“我们的目标当然是继续蝉联冠军,现在年轻球员比我预想的更快融入了球队,我相信岩浏在本次比赛中会有很好的发挥的。”(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