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琳无奈选择珠超“上岗” 对回归职业联赛抱有期待

卢琳已经拿到了珠超的参赛证

  昨天下午,为广州队效力了多年的广州籍球员卢琳出现在原广东省体育局一楼的珠超办公室,办理注册珠超联赛的手续。去年12月,广州队重新集结,而卢琳则被挂牌,如今他却在珠超重新“上岗”。

  卢琳继承了南粤足球的传统,脚下功夫十分精湛,身为中场球员的他在门前的感觉非常好,经常能够前插破门。2004年,身为广州日之泉队主力的卢琳在中甲联赛的处子赛季中表现出色,一共打进8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此外,他还在2005年的荷兰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大放异彩,凭借一个石破天惊的任意球出尽风头。

  目前,广州队深陷降级危机,卢琳在广州队的位置也没有得到保障,积极寻求出路的他于是选择了加盟珠超联赛。“在这个年龄突然退下来,我是真的很不甘心,在暂时没有俱乐部签我的情况下,参加五人制的珠超可以让我保持状态,这就是我选择珠超的主要原因。”卢琳表示,他这段时间每天坚持去健身房,为新赛季做准备。

  在加盟珠超之前,卢琳曾在今年1月前往位于地中海沿岸的欧洲小国塞浦路斯甲级球队阿波罗队试训。可惜由于诸多原因,卢琳没能与该俱乐部签约,“足球对我来说只是一份工作,我个人很想出去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但运气不好,我也感到很无奈,塞浦路斯联赛的水平虽然不高,但至少体制比国内好,在那本来能有一个好的环境让我发挥一技之长……”

  谈及将来,卢琳对回归职业联赛依然抱有期待,“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机遇和运气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但我会尽力争取。”

  25岁生日不忘中甲中超

  昨天刚好是卢琳的25岁生日,已为人父的他透露,虽然现在遇到一些挫折,但他的家庭生活井然有序。“踢珠超,我应该很快能适应。但愿我的加入能够给珠超带来一些新变化,希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卢琳说。

  正式注册之后,卢琳将代表江门千色花队出战本赛季珠超最后5轮的比赛。珠超公司的CEO刘孝五表示:“卢琳加入珠超对他的前途是有利的,如果有俱乐部与他签约,他依然可以到中超或中甲踢球,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广东球员到珠超来踢球,打造南粤足球自己的品牌。”

  ■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喆

  实习生 杜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