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多谜团韦迪一一破解 单靠足协无力解决“假赌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37  齐鲁晚报

  众多谜团韦迪一一破解单靠足协无力解决“假赌黑”

  众多谜团韦迪一一破解单靠足协无力解决“假赌黑”

  ▲韦迪开见面会,足记云集。 CFP供图

  中国足球的谜团很多,但敢于站出来“答疑解惑”的足协人士却寥寥无几。2日的中国足协媒体见面会是个不错的机会,老记们当然不能放过。值得一提的是,韦迪没有“搪塞”,而是选择了有问必答。

  本报特派记者王健

  单靠足协无力解决“假赌黑”

  记者:中国足球“假赌黑”如此严重,中国足协难辞其咎,今后有什么样的措施吗?

  韦迪:过去是苦于监管的问题没有解决。如果社会其他方面、其他领域不介入,单靠中国足协是无力解决包括“假赌黑”等在内的许多问题的。 事实上,“假赌黑”问题是当年中国足协有关同志也想解决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得到其他方面的响应。以取证为例,足协是没有能力取证的,对方完全可以拒绝;足协派人到银行查账,银行会以足协不具备法人资格拒绝。现在,各类监管措施开始完善,我们就有信心解决上述问题了。

  中超按照3月20日开幕准备

  记者:足协此前说2010年中超联赛将在3月20日开幕,但现在好像又有消息说开幕时间推迟了。您能说一下具体的时间吗?

  韦迪:中国足协现在是按照联赛3月20日开幕做着所有的准备。然而,中超是否能够如期开赛,并不完全取决于中国足协。

  记者:有媒体称,广州、成都两支球队2010年不会被降级,而是开赛前被各罚15分,以负分的形式参赛。足协有此想法吗?

  韦迪:做出这样报道的记者,是非常不负责任的。现在纪律委员会还没有开会,怎么会出处罚结果呢?我们一定会按照程序来处理问题,并由纪律委员会独立做出判罚。至于纪律委员会何时开会,得等公安部门给我们具体的依据。

  国家队要请一流教练

  记者:对于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您给国足提什么具体要求了吗?

  韦迪:我在上海看望国家队时,给他们提了两点要求,一是把近期练的技战术打出来,二是在比赛中打出精气神。我说了,如果没有精气神,男足就没有希望了。至于名次上,我没有具体要求。

  记者:国家队会请外教吗?

  韦迪:即使请外教,也要等到世界杯之后,现在满世界都找不到高水平教练。对于中国队而言,要请就请一流的,二三流的我们不要。但是,从长远来看,中国足球要发展恐怕还得建立在本土教练的水平提高上。毕竟外教不是神仙,他们只会考虑任期内的目标,而不会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去考虑。

  记者:中超公司老总失去联系,很多人都担心2010年中超联赛会“裸奔”。

  韦迪:这样的说法、传闻很多,今天我还在网上看到有的报纸说赞助商正在考虑退出中超联赛的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这是假新闻。我昨天刚刚和赞助商的亚太区总裁见过面,谈得非常愉快,不存在撤出的问题。我还可以告诉大家,当我来足协的时候,就有商家跟我讲不用担心“裸奔”的问题,如果没人赞助的话他们会接手。这样的商家,至少有两家。

  总局派我来不是踢球的

  记者:外界说您是外行领导内行,而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恐怕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韦迪:如果说踢球,我肯定是外行;但论管理,我不该算外行。总局派我来足管中心,不是踢球,而是管理。就像阿维兰热,虽然是学游泳出身,却掌管了世界上最成功的组织之一——国际足联。

  记者:看报道说,您立志做中国的阿维兰热。

  韦迪:这又是一条假新闻。我当时根本没有说我要成为中国的阿维兰热,但到了报纸上,就做了那样一个标题。我和足协的同事们说了,如果记者来采访,大家一定要热情接待,不许无故拒绝采访。但这几天的经历,让我也不得不呼吁一下,记者朋友在起标题的时候,一定要实事求是。

  记者:人们非常关注足代会什么时间召开,您能透露具体的时间吗?

  韦迪:将视整个大局而定,因为现在还不知道有些人究竟犯了什么问题,足协也没有做出具体的人事调整,我们对人要负责。定位以后我们会立即启动有关足代会召开的工作,应该说现在所有的准备都已完毕,只有在人事上可能会发生问题。

  (北京2月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