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中超做好推迟准备 严禁接受地方足协接待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8:34  辽沈晚报

  “大家团结起来渡过难关,把中国足球搞好!足协官员以后一定要严格自律……人家请你洗澡、桑拿、按摩绝对不能去……”昨日下午,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终于正式与全体工作人员见面,并首次发表了接管足协之后的“就职宣言”,一场针对足协内部分工的改组行动似乎也箭在弦上。

  在南勇、杨一民等高层被警方带走之后,足协还是首次“团聚”在一起。一些传说中“失踪”的足协官员在会场出现,也打消了不少人心中的疑惑。但是,中国足协从2月1日开始,告别了南勇杨一民时代,将正式进入韦迪时代……

  韦迪首次发表就职宣言

  虽然早就被正式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但是韦迪并没有跟大部分足协工作人员会面,此前只是会见了部分中层干部,随后便忙于参加总局召开的体育工作会议等事务,还处理了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交接工作。

  上周末,韦迪又利用挤出来的空闲时间闪电访问了在上海集训的国家男足和在广州集训的国家女足,直到前天晚上才回到北京。接下来,中国足协的一系列悬而未决的工作都将摆在他的面前。

  昨日下午的这次会议韦迪正式宣布走马上任,在全体工作人员面前,韦迪简单介绍了目前扫赌反腐风暴工作的进展和形势,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只是提醒在座的员工不要有顾虑,必要时需要全力配合有关方面工作,同时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掌门人上任,都要提出目标和纲领,而韦迪的目标是:希望能够通过全体的努力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搞上去。韦迪强调说:“足球项目备受关注,影响十分广泛,中央领导也很重视,虽然目前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要有这个决心,足球的水平要提高,公信力要加强。 ”

  韦迪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时就是如此,他试图把这种热情和作风带到了足协。可是,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烂摊子,所有工作基本都处于暂停状态,所以韦迪希望足协内所有员工都要排除干扰先把目前的工作做好。

  严禁接受地方足协接待

  其实,在召开这次全体大会之前,足协内部人员最关心的莫过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的情况,他们三个人是中国足协的“老员工”。而有关他们的腐败案的调查仍然在进行当中,究竟还会牵扯到什么人,不少人心里都没底。对于这些人的问题,韦迪做出了评价,“足协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令人痛心的,所以我们更要加强监管。 ”

  监管需要多部门配合,而足协官员的自我约束才是核心问题。为了避免腐败的滋生,韦迪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比如足协官员在前往地方的时候,尽可能不要地方足协或者俱乐部方面接待,“人家请你去什么洗澡、桑拿、按摩之类的,绝对不能去,更不能接受地方足协或者俱乐部赠送的礼物和金钱。 ”

  韦迪在说这番话的时候,相信很多坐在下面的足协官员都会有所感触。长期以来,不少地方俱乐部在重大节日都会进京“献礼”,有的俱乐部甚至不远千里用大卡车往足协送东西,其他俱乐部也以各种形式拉拢关系,不正之风已并非一天两天,早就在恶性循环。韦迪的话似乎也在敲山震虎。

  联赛部做联赛推迟准备

  足协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莫过于联赛,韦迪也在会议上强调了联赛工作的重要性,“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联赛,这是重中之重。但是,联赛部要做好联赛推迟进行的准备,多做几个预案,把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 ”

  目前关于联赛是否进行的问题已经不再是疑问,但是何时进行和怎样进行还没有任何实质性计划,原因是有关成都谢菲联和广州队两支队伍是否降级、十六支队伍到底如何组合等都是不确定因素。

  虽然目前有传闻,广州和成都谢菲联两支队伍可能首先参加联赛,随后在赛季末被罚15分以上,但这也仅仅是一种预案而已,如果关于他们的调查走完司法程序之后,不仅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其结果依然很难预料。如果问题严重,不排除要直接降入乙级。所以,韦迪只能希望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韦迪提醒说:“联赛照常进行的大方向虽然有了,具体执行起来还需要多方面考虑。 ”目前基本可以确定,中超联赛3月20日正常开赛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而联赛的赛程还需要照顾亚冠联赛以及国家队热身赛等因素,具体涉及一周双赛的场次和联赛间歇期的安排等细节。

  除了联赛,韦迪也对青少年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认为除了联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青少年培养体系的建立。而国家男足和国家女足也是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方向之一。韦迪在会议上也流露出了要对足协内部进行调整想法,一场在足协内部进行的大改组看来也势在必行。

  传闻中足协失踪者现身

  韦迪召开足协全体大会还有一个好处,暂时驱散了足协内部的层层疑云。

  在足协全体大会上,一些谜团终于解开了,因为在周末大家猜测的失踪人员又在会场出现,不知道是虚惊一场还是事出有因,疑惑虽然打消,但狐疑并没有终止。这两位足协中层干部一度被认为是“罪有应得”,如今他们依然被划在了危险人物范围之内,按照传闻中的说法,他们随时可能突然消失。

  上周五,在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突然失去联系之后,立刻流传出中国足协某中层干部也随即“失踪”的消息,甚至列举了准确的时间和他们消失前最后的具体行动等等。这位中层干部此前很早就被传协助调查。直到上周四,有人看到此人在办公室出没,传言暂时平息。可是一天过去之后就再次陷入失踪传闻。那位传说中被带走的足协中层仅仅是因为手机无人接听而被怀疑的。

  无独有偶,在上周六晚上,传闻又发生了些许变化,“被失踪”的足协官员换成了另外一个中层干部,被怀疑的理由同样是因为手机打不通,而且加重传闻的是他在过去曾经有过不良记录。

  尽管韦迪强调队伍的稳定,但是有关足协反腐的工作必然会对足协的工作造成影响,对于这一点,韦迪本人也承认,“我们的工作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真是为了中国足球未来健康发展,这样的阵痛必须承受。 ”

  接下来,中国足球的一切,是韦迪必须要承受的。

  首席记者 刘志向电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