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一民为球员注册开后门 更改年龄每次收费两三万

  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被辽宁专案组带走后,球迷都在纳闷这位足球专业博导到底因何落网。一位消息人士昨天介绍说:“杨一民涉嫌接受商业贿赂,比如纵容球员更改年龄。”

  这位足坛资深人士介绍说:“杨一民2002年12月升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随后7年里,他和南勇轮换分管联赛。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之所以带走杨一民,是因为他涉嫌操控联赛及接受商业贿赂。杨一民在分管足协注册办时,为某些地方足协与俱乐部更改球员年龄大开方便之门。”

  为了打击球员更改年龄的现象,中国足协从2001年起大力推行骨龄检测制度。2002年11月,足协宣布参加骨龄测试的4006名青少年球员中有1098人不合格,违规人数占到27.4%,并对天津、辽宁、河北等超龄现象严重的地区给予通报批评。2004年,中国足协对1989、1990年龄段的1610名球员进行骨龄检测,不合格率达到27.7%,不合格的446名少年球员遍布32个省、市的俱乐部和足球学校,涉及到的俱乐部有北京国安、上海中远、沈阳金德、青岛颐中、辽宁、天津泰达等。足协下属的秦皇岛中国足校也有5人被测出超龄。

  每次骨龄测试后,足协都声称要给这些球员停赛一年、不得参加足协举办的青少年训练营活动的处罚。消息人士介绍说,很多被禁赛的队员照样可以参加各种比赛。更加耐人寻味的是,足协还对现役球员更改年龄的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对比这些年来的甲A和中超秩序册,就能发现很多著名球员经常变更年龄,这后面都是明码标价。要是逮着改年龄的球员,那些官员就私下罚款,每次收费两万元到三万元。”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