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匿名检举信揭南勇两罪行 称其一手导演力帆保级大战

  去年12月15日凌晨,在各大媒体都在全力寻找已经“消失”的前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的踪迹时,包括本报在内的很多报社体育记者的邮箱都收到一份关于南勇的匿名检举信,发信人是Haoren Hh。在这封邮件中,发信人主要揭发了南勇的两桩“罪行”:第一是诱逼国内俱乐部签约阿里·汉,自己从阿里·汉经纪人处收取好处费;第二是在签约爱福克斯的过程中,南勇存在瞒天过海、中饱私囊的行为。之后,本报记者通过各种方法试图与该举报者取得联系,但截至昨日本报发稿前,都没有收到此人的回复。

  原文如下

  暗示重庆天津签下阿里·汉

  近期有体坛周报等多家媒体反映,“天津泰达俱乐部在中国足协一把手南勇的暗示下签约了阿里·汉作为主教练”。根据媒体文章报道,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接到了南勇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南勇“暗示”天津俱乐部任命阿里·汉作为其主教练。俱乐部接到“南头儿”的暗示后立即签了阿里·汉。看来,天津泰达俱乐部对中国足协领导的意图领悟得十分透彻,贯彻得十分坚决。

  南勇身为中国足协的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是掌握中国足球实权的头号人物。但是按照他的身份,是不能干预下属俱乐部经营的,在聘请主教练这种高度敏感的事情上,他为什么要毅然“出轨”暗示下属俱乐部雇用他的关系教练呢?这么做其他的俱乐部会怎么看?是不是明年的联赛“内定”这个词又要被安到天津泰达身上了?

  让我们回顾一下2009赛季的重庆力帆队,创造了后十轮奇迹的重庆队恰恰也是在阿里·汉的率领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如果按后10轮的表现,重庆也是有机会冲击赛季冠军的。难道把中国队带得平庸到进不了亚洲10强的阿里·汉,真的那么神奇?真的能创造世界职业联赛的奇迹?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么到底是谁创造了这个奇迹呢?巧合的是重庆俱乐部也是在南勇的“威逼利诱”下签约了阿里·汉,于是,我们不得不联想其中的猫腻,如果结合当前打假扫黑的形势,我们有充分理由去重新评估重庆力帆2009年保级阶段表现神勇的原因。

  联手黑心经纪人白川

  说起南勇和“神奇教练”阿里·汉,不得不说到一个叫白川的经纪人,阿里·汉此次登陆中超联赛和其在2002年与中国国家队的联手,都是由这个白川先生一手操作的,在力帆队里,他还以阿里·汉翻译的身份出现。

  南勇的铁腕印象主要是由其行为风格得来的。比如2002年选国字号主帅时,他力排众议放弃埃里克森、里杰卡尔德等名帅,选择了一个名不见经传且没有执教国家队经验的阿里·汉;比如2006年中超联赛冠名,他执意找来一家行踪诡异的皮包公司“爱福克斯”来赞助,导致联赛和足协蒙受巨大损失;比如2006年中招聘2008国奥队主教练时,毅然拒绝克劳琛等优秀主教练,而任用与国内不良经纪人勾结颇深的南斯拉夫帮教练杜伊等人担任国奥队主教练,这是这位杜大爷,搞惨了国家队、国奥队以及一名央视女记者的声誉;比如以保级为最大诱惑,把阿里·汉推荐给有病乱投医的重庆力帆;比如以掌门人身份再把在重庆制造了一系列假球而疯狂抢得大把积分的阿里·汉强力推荐给天津。

  这一系列事件背后隐藏着一个人,他就是白川。白川是比利时籍男性华人,其父辈亦是体育圈内人士。2002年南勇赴欧选教练,世人关注,媒体热捧,甚至几家著名媒体纷纷派员跟踪至欧洲。有报道埃里克森的,有报道里杰卡尔德的,殊不知白川早已安排好了南勇的行程,迅速签下了白川物色好的惟一人选阿里·汉,让媒体和业内人士大跌眼镜。阿里·汉之后的表现反衬出了当时人们大跌眼镜的原因。

  一手导演力帆保级大战

  阿里·汉带领男足国家队冲击德国世界杯虽然失败了,但白川和南勇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先来看看2009年,重庆力帆想留在中超,这对于俱乐部产业、重庆政府、重庆球迷,中超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为了留在中超它曾不惜血本,不惜旁人的鄙夷借壳赖在了中超。白川嗅到了这个机会,力帆也探明了白川的背景,这时的足球界都看出来了,一场大戏就要上演了。

  当时南勇已稳坐足坛第一把交椅,行为也愈加的铁腕,为了做出暗中支持阿里·汉的姿态,在阿里·汉登陆重庆时,他特派了一名足协官员前往护送,见此情景力帆人仿佛自己已经保级了,多年未亲近的足协终于向他们敞开了怀抱!

  阿里·汉执教的力帆果然让老板兴奋不已,除去要保级的球队,就连夺冠球队北京国安都慷慨献分。献分大戏一场接一场,假球的呐喊一浪高过一浪,白川导演了这场闹剧,制作人是他的铁哥们南勇。

  尽管最终力帆没能保级,但白川已是有口皆碑的人物了,只要他去哪个俱乐部,哪个俱乐部就能得到中国足协的恩宠,因为这厮朝里有人。在官场上,铁哥们等于帮派,铁腕人物等于“老大”,维系他们的不是坚毅的铁,而是交易的银子,没了银子他们之间比你我还陌生。

  6000万元签个皮包公司

  现在再来说说南勇和白川导演的另一场闹剧———2006年的爱福克斯丑闻。

  2006年初,中超联赛在2004年西门子退出、2005赛季“裸奔”一年之后,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只身一人飞赴欧洲与白川商谈中超联赛冠名赞助问题,白川向他推荐了爱福克斯公司。之后签署了爱福克斯、白川、中超公司的三方框架协议,白川作为中超公司的全权代理收取高额的代理费。

  南勇回国后向足协汇报了寻求赞助的情况。此时体育总局和媒体都在关注爱福克斯赞助问题,并发出许多质疑的声音。南勇的回答是:“我可以以我的党性担保,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我辞职。”

  问题终于还是出现了,爱福克斯约定的6千万元冠名款没有如约汇入中超公司,两年后汇入了白川扣掉代理费的600万元。无奈,在谢亚龙的敦促下2008年底,中超公司把爱福克斯和白川告上了法庭。

  中超公司官司赢了,而剩余的5千多万元却再也追不回来了,因为爱福克斯的代理公司ACE和白川的BCD公司早已破产。

  爱福克斯协议的签署完全是南勇和白川操纵的,就连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都没有一人了解签署过程,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亲眼见过这份协议,更谈不上参与了。也就是说南勇和白川共同欺骗了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及全体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且不惜损失5千多万元。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白川和南勇的勾结堪称“典范”,如果不打掉南勇这样的保护伞,还会有第二个爱福克斯丑闻,还会接连不断地出现假球闹剧。那样等待中国足球的不会是为国争光的荣誉,只能是万众的唾弃。

  目前国家领导人再次重视起足球,公安部全方位打击足球假赌黑现象。对于“阿里·汉现象”、“爱福克斯事件”这种官倒和诈骗的结合体,司法追究是迟早的事。到时候的南勇、白川之流,恐怕也要和范广鸣一样,穿着监狱的“球衣”接受采访了!南勇到目前在接受了两次央视采访,第一次据说很不情愿,硬着头皮接受的采访,电视上看也是一脸心虚的样子。难怪央视的记者也说“比方说我们第一次来足协采访南勇的时候,他可能就会有很多顾忌”;不知南勇顾忌的是什么?!第二次接受采访,号称“案件绝对不会到此结束,还会继续地推进下去”,估计圈里人听了都为南主席担心,这么推进下去,自己不就危险了吗?

  最后送南勇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自作聪明?只能反被聪明误呦!

  (内文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内容有删节,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