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公布南勇等被刑拘 原掌门曾对打假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01  南方都市报
公安部公布南勇等被刑拘原掌门曾对打假充满信心



  本报讯 (记者 杨章怀)昨日,公安部在官方网站上第4次公布足球打假反赌案进展。近日,公安机关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他们3人都是在15日晚上被辽沈8·25专案组以“依法传讯”为由被干警带走的,其中,南勇和杨一民被通知“去体育总局开会”时被等候多时的警方带走,张健强则是在晚饭后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家中楼下被干警带走。

  去年11月25日,公安机关首次披露足球打假真相当天,南勇在办公室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王镜宇采访。王镜宇告诉南方都市报,他原本不是跑足协口的记者,他向足协提出采访申请后,足协当天就安排南勇在办公室接受专访,南勇的办公室很宽敞,南勇受访时,始终保持平静,语速平和,他对反赌球的工作十分支持,还表示:假球“毒瘤”不除,中国足球没有希望,他对这次的足球打假充满信心。“没有看出南勇有任何不对劲的迹象”。

  南言犹在

  我们联赛里的假赌黑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可能外界都不是很清楚,如果再不抓,肯定不行了。去年在总局的办公会议上这个问题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上,今年看着吧,联赛里如果谁要撞到枪口上肯定要出事的,而且我们和公安机关有过接触,会有公安机关介入的,整治假赌黑必须要有司法介入,像过去那样只依靠足协的力量是没用的。

  ———去年1月14日,从体育总局传出了南勇代替谢亚龙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消息,南勇对采访他的足球报记者谈对未来的计划。

  这次是动真格的了,一些涉及到假赌黑的球员和教练肯定要被处理。

  ———去年11月足坛的扫赌反黑工作经由媒体曝光揭开序幕,在媒体报道的当天,南勇在电话里对采访他的记者表示。

  这次案件的公布,绝不是这一次,而是刚刚开始。

  ———去年12月11日央视播出了公安部门扫赌反黑专项行动的第二批涉案人员,当时央视记者在足协与南勇一同观看,随后对他进行了采访,这是他最后一次以中国足球掌门人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