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杨等被依法刑事拘留 传南勇被关押在沈阳一戒毒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公安部再次公布了打假反赌案情的最新进展,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与此同时,中国奥委会于昨天撤销了南勇的委员一职。

  这是我国公安机关自去年以来第4次公布足球打假反赌案进展。多名中国足协官员被依法刑事拘留,体育主管部门迅速改组足协领导班子,任命新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这些都表明了中央惩治腐败、振兴足球的决心,彰显了公安机关及体育主管部门足球打假反赌的力度,顺乎了民意,顺应了民心。

  公安部并没有就南勇等人被刑事拘留的原因做出具体说明,但此前南勇等人被请走接受调查时,公安部给出的消息显示,带走几人是公安部为了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

  关于南勇在沈阳被羁押的地点,坊间有不少传闻,有说南勇被关押在沈阳北郊的大北监狱,大北监狱是沈阳最出名的监狱,那里主要是关押改造罪犯的。不过,很快就有人出来辟谣,表示南勇等人不可能被关在监狱。

  也有媒体称发现南勇和杨一民曾在沈阳市城北的某宾馆出现,而且该宾馆停车场里停放着多台辽宁以及其他省市公安厅的车辆。在宾馆的大堂还有警察坐在沙发上,宾馆的顶楼有武警专门把守,除了专案组的人员,其他人等都不允许在六层逗留。

  该宾馆的信息被曝光了,已经有不少记者前去登门拜访,但无一例外都没有发现所谓的“专案组”和南勇的踪影,传说中,南勇被羁押在宾馆的6楼,但记者们走到6楼后发现,楼梯口既无人看守,该楼层的房间也都空空如也,众人猜想,南勇已经被转移到其他地方。

  有媒体报道称,南勇只是在白天会到该宾馆接受调查,而晚上则被带回距此不远的一家戒毒所内,因为戒毒所的看守相当专业,可防止接受调查的人发生任何意外。还有媒体引用消息灵通人士的说法称,南勇目前已经被关押到了沈阳市第四看守所,但依然无人能证实消息的可靠性。

  在公安部昨天公布了南勇被依法刑事拘留的消息的同时,中国奥委会也于昨天下午召开的2010年全会上,通过了一项人事变更提案。根据中国奥委会章程和领导人员组成原则,为更好地开展中国奥委会的工作,中国奥委会就人员方面进行了六个调整。其中,最后一条与南勇有关——南勇同志不再担任委员。

  此前,在媒体报道了南勇失踪、被公安部门带走的消息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已经于1月22日上午宣布,总局决定将南勇同志和杨一民同志调离足管中心,免去南勇同志的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和足管中心主任职务。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