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体育局局长对假球案痛心疾首 24字表达鲜明态度

  本报讯 昨天,公安机关自去年以来第4次公布足球打假反赌案进展,公布了2006年中甲联赛第19轮穗浙之战“做球”案的细节后,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此案进行了官方表态。

  刘江南用了精辟的“24字”共三层意思,表达了对穗浙“做球”案的鲜明态度:一是“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刘江南指出,从公安部门公布的情况来看,的确让人震惊和痛心疾首。对此,不能回避,需要深刻反思。

  二是“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通过此案,足球工作者必须吸取惨痛的教训,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纠正错误。广州足球有着光荣的历史,尤其是当年的“志行风格”,最近被胡总书记号召学习,这也肯定了广州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贡献。但是对于广州足球腐烂的、腐败的东西,必须清除掉,正如刘鹏局长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指出的,出现这些情况,各级体育部门都有责任,必须全力堵塞漏洞,正本清源。

  三是“重整旗鼓,健康发展”。对于做错事的孩子,有人认为应该抛弃,也有人认为应该教育。刘江南认为,广州作为一座拥有悠久足球文化和历史、即将举办亚运会的国际大都市,不能没有足球,而且需要高水平的足球。因此,对于广州足球不能抛弃,必须重新振奋精神,理顺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严格管理细则,保证今后广州足球的健康持久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