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高层奢侈惊人:红色307之谜 送50条中华烟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9:14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组报道 从南京的天价局长周久耕,到内蒙古的百万豪车检察长刘丽洁,“露富”成了纪检部门和社会舆论反腐的突破口。

  在“腐烂到根”的中国足球圈,类似的“周局长”和“刘检察长”也不乏其人。与周局长手腕上的江诗丹顿类似,2001年十强赛后,某足协高层曾戴过金光闪闪的劳力士;与刘检察长“借用”的百万豪车相同,2005年标致307风靡大陆之时,某足协高层在一位国字号教练的帮助下,开上了普通人排队3个月也等不上的红色新款。

  用“黑金”这一政治腐败现象,来形容处处凸显“行政足球”的足协管理部门,非常贴切。这些“黑金”的来源首先是国字号教练、然后是国字号球员,最后则是俱乐部。中国足协能够直接控制的就是国字号教练,一直以来都把国字号教练当做“足协自己的教练”。正因为如此,国字号教练从来都是不签工作合同就可“无照上路”。直到2009年新一轮的国字号选帅,因大多数教练认为自己必须有一个能够证明自己名号的合同,高洪波等人才得以和足协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这竟然是中国足协首次为国字号教练提供工作合同。

  2001年十强赛出线之后,国内足球一派喜象,足协某高层出席活动时,手腕上的劳力士金光闪闪,当时有人无意中拍下来,事后向该高层求证。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事人连口解释,“假的,仿制的,我怎么可能有钱戴那种名贵的表呢。”后来,这名高层和好友在酒桌上说起此事破口大骂:“X的,记者管闲事的真多,像狗一样什么都能闻到。”从那以后,那块不知“真假”的劳力士,被他的主人忍痛“封杀”。

  相关报道:

  某国字号教练肆意炫富:开宝马7系 一次购4栋别墅

  曝09选帅闹剧:1分先生真是他? 元老怒斥南勇内定

  探访南勇杨一民:宾馆被媒体曝光 专案组失踪了

  马德兴:报道中国足球不耻辱 “南杨失踪”出炉内幕

  当时的“人肉搜索”远不及现今之疯狂,除了劳力士,该高层一身的名牌也让他人瞠目结舌。有一次,他到外地出差,接待方很“识货”,发现领导身上的衣服和鞋子的市价超过3万元,于是在席间调侃一句,“很名贵啊,只能在香港或者英国才能买到啊。”该高层甚是尴尬,“嗨,不贵,秀水摊上买的。”话虽如此,那些衣服同样也“消失”了。

  抛开衣食住行,足协大员在其他方面的花费也非常惊人,特别是家人出国等方面。当然,不能否认,某些家属确实有其他合法的经济来源。只是大家不明白,一些在体院当老师平时兼职裁判的“名哨”,却住着价值几百万的豪宅,开着几十万的豪车。

  据传,从2001年十强赛时起,就有教练为了进入国X队,不惜“奉献”出自己的箱底。送烟、送劳力士、送LV包、送珠宝首饰,不尽其人。一名执掌过国青和国少的教练,曾给足协高层送过一整箱高档中华烟,足有50条之多。这一“阵势”把该高层都吓坏了,抬脚把箱子踢破,张口大骂,“你他X想害死我啊!”吓得该教练只好当晚雇出租车,连夜返回住所。

  北方某教练在俱乐部执教时,“秉承”该俱乐部的旨意,每年年初和年底都会拜访某高层,每次大约在10A到15A,了解赌球的人都清楚,A实际上代表的是万。这名年轻教练后来也进了国X队教练组。只不过,这名教练还不错,在国X队时,他没有权力也并未靠球员来“反哺”。

  2005年之前,标致307轿车一度在中国很抢手,尤以红色款为甚,普通人排队3个月也没有货。某高层据说是要为“朋友”买一辆红色新款,动用了在武汉的不少关系,依然没妥。据传,一名教练知情后挺身而出,拔刀相助。没过多久,最新潮红色标致307的钥匙,便交到高层手中。

  而那名教练,也如愿在国字号球队“混”了一段时间。当时,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很惊诧,“这样的人也能当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再后来,大家终于明白,那名教练为什么每次竞聘之前都意气风发,志得意满。当然,那辆红色标致307依然是个谜局,也存在一种可能:该高层自己付钱,该教练利用关系在武汉为他搞到了紧俏型新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