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国健取保候审已获自由 江洪:他曾让我打假球

钟国健接受审讯画面。(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截图)

  在足坛“扫赌打黑”风暴中落网的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目前已经从沈阳回到广东。失去3个月的自由之后,钟国健将在家中迎接春节的到来。

  “钟国健前几天和几个朋友踢了一场球,”一位广东足坛人士昨晚告诉晶报记者,“听说他在半个月前就被取保候审了。”钟国健任职广东雄鹰期间,该队在2003年升入甲B联赛。2003年后,钟国健从广东雄鹰消失。2009年10月16日,钟国健在广东被辽宁专案组控制,成为南粤足坛首个陷入“扫赌打黑”风暴的人士。

  对于钟国健,原陕西国力守门员江洪前天回忆说:“2000年甲B联赛末段,陕西队客场打江苏队,两队都是冲A热门,陕西队在积分上领先。钟国健在赛前联系我,让我把这场‘放’了,并答应给我多少万元。我当时就回绝了,并立即向陕西俱乐部和主教练卡洛斯汇报。后来,我经常在客场接到钟国健的电话,我一气之下就对他说,‘以后你别给我打电话了,这种事我不沾。’但他还是给我打电话,我就纳闷了。后来我才知道,他作为中间人,每次都做个样子给我打电话。一旦我们队输了,对方球队就以为我被他收买了。”

  据悉,原广州医药俱乐部副董事长谢某也已跟随钟国健一起重获自由。曾经兼任广州医药俱乐部副总经理的广州足协党委书记杨旭,也有可能在近期被取保候审。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钟国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