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执掌足协事情一箩筐 他所临问题二十年都未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我刚刚到这个岗位上,需要尽快了解情况。最近这两天还要参加总局的体育大会,事情非常多。”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等我了解情况之后,会以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发表看法。”

  上周五正式上任的韦迪面对中国足协这个“水深火热之地”,还没有表达任何实质性看法,“时间太短”是他对记者的解释,但韦迪上周六就约见足协中层干部谈话,至少为“尽快了解情况”作出了努力。

  韦迪昨天曾表示,自己今天不会在足协出现,“因为总局那边有事”,但他今天一早还是先到足协“熟悉环境”并且“拿点资料”。半个小时之后韦迪离开足协,据记者了解,韦迪接手足协之后,将于下周展开“繁忙工作”,其中包括“去海埂看看”。

  与主管水上运动中心的“冷清”和“自由”相比,担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仅仅3天,韦迪或许已经体会到媒体对于足球“爱恨交加”的复杂感情——只要他出现在足协办公大楼,就能看见守候的记者,这足以表明中国足球还存在潜在的巨大市场。

  “中国足球不是换一个领导就行的,也不是国家队在四强赛上赢了日本队韩国队就能振兴的。这个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大家还是对韦迪有很高的期待,这说明大家对中国足球并没有死心,只要有一点成绩、有一点进步就很知足。”著名足球评论人棋哥说,“不过搞足球很难,一个问题没解决好马上就要有人喊‘下课’。”

  “足代会”、“国家队”、“中超联赛”,一个接一个的棘手问题早已排上日程,大家期待“新官上任”能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而这些却是近二十年来都没有得到完善解决的问题。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