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扫赌专案组办公地 曝南勇杨一民被押于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9:38  济南时报
探秘扫赌专案组办公地曝南勇杨一民被押于此(图)
专案组所在的宾馆
探秘扫赌专案组办公地曝南勇杨一民被押于此(图)
宾馆楼下停着的警车

  

  位于沈阳北郊,楼高仅六层的某宾馆就是此次扫赌风暴“8·25”专案组的办公地点。日前,记者探访了这个宾馆,证实了专案组确实在此办案。知情人士透露,南勇、杨一民等人也被警方带到了这个宾馆,他们目前正在位于宾馆六楼的房间接受警方传讯。

  沈阳北郊的某宾馆

  黄河大街是沈阳最重要的南北主干道之一,道路很宽阔,但车流量也很大。由于车量很多,车速一直无法提起,坐在车内倒可以好好欣赏一下道路两旁的风景。一路向北行驶,逐渐远离市区,车流小了,车速也越来越快。不知不觉中,汽车驶过了区界,彻底离开了沈阳市区,进入了城郊。

  在经过辽宁教育电视台的时候,出现了这样一个指示牌——— 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南勇、杨一民等人被警方依法传讯的消息传出之后,先后出现了各种不同的版本,不过最近说法则是他们被警方传讯是此次扫赌风暴由反赌走向反腐的一个标志。尽管这样的说法还未经官方证实,但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出现这样一个指示牌,确实让人不免产生诸多联想。此处地处沈阳北郊的道义开发区,沈阳人习惯把这个地方称作四台子。在这里,一个仅有六层楼高的宾馆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这里就是扫赌风暴“8·25”专案组的办公地点。南勇、杨一民等人正是在此接受警方传讯。

  停车场内的公安车辆

  该宾馆的楼不高,仅有六层,但它的停车场倒是不小,完全可以停得下几十辆车。宾馆的大门口有一些树木,但因为是冬天,这些树木都已经干枯,在寒风中显得有些凄凉。但是宾馆内部却是热闹非凡,因为是周末,宾馆一楼有一场婚礼在进行。停车场内停了很多车,很多都是参加婚礼的人停在这里的,不过在这些车辆当中有一辆警车最为惹眼。这辆警车停在距离宾馆正门最近的地方,从车上泥土的痕迹可以看出它在这几天的忙碌程度。

  仔细观看,你会发现,其实宾馆的停车场内并不是仅仅这么一辆公安车辆,在其他的几个角落里也有一些公安牌照的汽车,其中还有几辆是挂着吉林和河北的牌照。本次扫赌风暴,沈阳一直是风暴的中心,如果这些外省的车辆也是为此次扫赌专案而来,那么就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此次扫赌已经变成了全国警方的统一行动了。在此期间,陆续有几辆警方车辆停在停车场,从车上下来的人员都身穿警服,他们都拿着一些档案材料快步走进宾馆的正门。停车场里的公安车辆,以及那些行色匆匆的警察,似乎已经说明,这里确实是此次扫赌风暴专案组的办公地点。

  神秘的黑色轿车

  单从停在停车场里的公安车辆还无法断定这里就是专案组的办公地点,但之后的一个细节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由于地点偏僻,从宾馆门前经过的车辆并不多。这时一辆黑色轿车从远处驶来。这辆轿车的车体并不干净,看样子是经过长途跋涉才来到沈阳。轿车从远处过来的时候速度很快,但随着逐渐临近宾馆,车速也逐渐减了下来。在宾馆的门口,轿车突然停下来,车窗随之摇下,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人探出头来。他看了看宾馆,然后转身对开车的人说,“对,就是这里。”然后用手指了指宾馆大楼的高处,“应该是在顶楼。”之后,坐在驾驶位置的司机也把身子探过来,他透过摇下来的车窗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宾馆,然后他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轿车之后就一路向北驶去。

  在前方路口,这辆轿车又调头回来,之后又一次在即将到宾馆门口的时候开始减速,然后再次停到宾馆的大门口。这一次,他们仍然没有把汽车开进宾馆,车窗也没有摇下。两人均在车内望着宾馆的大楼,大约十几秒钟之后,这辆黑色轿车再次快速向北驶去。记者看到,这辆轿车的车牌号是以“吉B”开头的。为什么这辆吉林的车辆会对宾馆如此有兴趣,竟然两次在宾馆门前停留。而且,宾馆的停车场里也停留着吉林省公安厅的车辆。回想起一个多月之前,前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和助理教练金光洙也曾传出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消息。难道这辆黑色轿车和他们有关?

  宾馆竟无剩余房间

  走进宾馆,来到大厅。大厅的右面是餐厅,由于正是周末,那里还有一场婚礼在进行。左边则是商务中心,里面只有服务员坐在柜台前,很少有人进入。大厅的中间是前台,那里倒是很忙碌。办理退房手续和入住手续的人络绎不绝,宾馆的前台电话也不时响起。三四名服务员一时间也有些应接不暇。

  在前台对面是几个沙发,那里有的时候会坐着来这里办事情的客人。不过,在沙发上坐着的人也有身穿制服的警察,他们虽然在看着手中的报纸和杂志,但也在观察着在宾馆进出的人们。

  宾馆的工作人员和这些警察似乎都很熟悉,在闲下来的时候,宾馆的保安还会不时地和警察们交流几句。不过,他们之间交流的话语仅仅是一些日常琐碎事件,根本就没有涉及任何扫赌的事情。如果专案组真的在这所宾馆办公,那么通过这样一个细节就可以证明,专案组在此已经有一些时日了,所以保安才会和他们熟悉。见到一些宾馆的工作人员,记者也曾询问过他们一些宾馆的自然情况,但是当提到“专案组”三个字的时候,这些人就会马上紧张起来,然后连连说着“不知道”之后,就快步离开了。

  该宾馆处于沈阳郊区,地理位置很偏僻,但当询问前台房间的价格之时,却被告知没有房间了,“标间和大床房都没有了,只有麻将房了,房价是398元!”为什么如此地点的宾馆,却有这样高昂的价格,服务员的解释是,最近学校放假,不让住了,很多学生都在宾馆里住。

  专案组就在宾馆六层

  由于宾馆的楼层不高,记者就一路顺着楼梯上楼。从二楼到五楼都可以顺利通过,每一层都没有什么特殊之处。酒店的走廊挺宽阔,但并不长,站在中间就可以看清楚左右两边的尽头。

  但要想通过楼梯从五楼上到六楼就不可能实现了,因为两个楼层之间的大门已经被锁上,从这里断然不能上到六楼。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从电梯上楼。好在电梯并无特殊设置,进入之后直接按六楼的按键,很顺利地到了六楼。当电梯门一打开的时候,就是另外一番景象!宾馆的电梯处于正中央,走出六楼的电梯,正对着的是一个大的会议室。会议室紧锁着,门口坐着一个身材高大、面部表情异常严肃的武警战士。看到有人从电梯出来,他也立即提高了警惕,“你是做什么的?”、“是专案组的吗?”接连两个问题让人不由得先是一愣。之后他又表示,“这里只有专案组的人可以进入,如果不是专案组的人员,请赶快下楼!”

  他的这些话实际上也就等于表明专案组的办案地点确实在此!而且,之前在宾馆门前停下的那辆来自吉林的黑色轿车也曾说出了“六楼”的字眼。由于这一层没有其他客人入住,显得很是安静,楼道里只是有几名宾馆内部的服务员来回走动,他们的手里都拿着换洗下来的床上用品。从楼道的深处传来了低沉的中年男人说话的声音,但由于距离太远,并不能听清楚说话的内容究竟是什么。

  走出宾馆,顺着宾馆的大楼往上望去,可以看到六楼的部分房间在白天的时候也拉着窗帘,根本就无法从外部看出里面的一点动向。

  知情人称南勇就在宾馆内

  自从相关部门证实南勇、杨一民等人接受警方传讯后,很多人都在猜测他们究竟身在何处。有人说,南勇等人已经被拘留,因为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传唤犯罪嫌疑人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经过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可以延长到72小时。从1月19日南勇等人被警方从体育总局带走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了,肯定超过了72小时的时限。所以现在他们就已经不是传唤这么简单的问题了。

  当然,也有人说中纪委已经进入了专案组,由于南勇等人都是有职务在身的干部,所以在真正进入司法程序前,组织都会先对其进行内部审查,一方面便于了解其到底做了哪些违法乱纪的事,另一方面也方便司法机关有目的性地开展侦查工作。不过,时至今日,这样的说法也没有得到相关人员的证实。

  在南勇等人被警方带走之时,就有人称在沈阳的某宾馆的大堂看到了他。如今,专案组就在这所宾馆之内,能够在这里看到南勇也是可以实现的。但专案组一直在六楼办公,顶多是南勇等人被带到宾馆之时,需要从宾馆大堂的电梯上楼,外人才可以见上一面。之后,南勇等人就一直在六楼接受问询,别人是无法见到的。昨天,有知情人士称,南勇等人确实就在宾馆内。

  南勇的命运将会如何

  南勇等人被带走,相关部门的反应异常迅速。先是公安部出面证实几人确实被警方传唤。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崔大林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解除南勇、杨一民两人的国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的职务,同时任命韦迪为新一任国家足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也说明,南勇等人确实是有问题,否则他们不会被立即免职。

  如果真如一些人所说,南勇确实就在这所宾馆内接受调查,那么按照相关规定,他的命运将会在30天左右确定。因为之前的宁智雄、阎毅、王守业等人,均是在协助调查30天左右后回到家中的。如果南勇等人被认定没有问题,那么他们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中,如果他们最终被认定有问题,那么他们会被带到看守所———在此次扫赌风暴中,很多涉案人员一开始都是先在专案组的办公地点协助调查,如果确定涉案的话,那么相关人员就会被带到看守所。对于南勇来说,专案组的办公地点有着特殊的意义。从地理位置上讲,专案组所在宾馆与南勇事业的起点——— 沈阳体育学院的旧址并不远,这的确具有一定的讽刺意义。

  有消息称,与南勇有关的案件主要牵扯到贿赂,案件的切入点则是联赛中裁判问题影响到比赛结果的行为,其中也涉及收受贿赂。同时被带走的张建强曾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对于裁判的指派也曾引起过不少俱乐部的不满。南勇等三人都在足球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任职,南勇在足管中心更是正厅级别的官员,法律界人士介绍说,公务员一旦被定性受贿罪,最高甚至可以判处死刑。但南勇等人的问题真的如此严重吗?目前还不得而知。“不久前,南勇又代表足协在中超颁奖礼上,给公安部发了个特别贡献奖。然后,南勇就把自己“贡献”给了公安,这真是极大的讽刺。”昨天晚上,一名知情人这样告诉记者。 (特约记者小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扫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