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纪委强势介入扫赌专案组 南勇目前恐已被双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5:16  新晚报

  “警方诱捕南勇”、“公安部证实传闻”、“足管中心走马换将”……从上周三开始,一条条爆炸性新闻就开始持续轰炸着足坛那原本脆弱的神经。许多人关注着前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等人现在到底面临何种处境?不少媒体都分析这两位足协官员都被带到了沈阳,甚至有媒体分别前往辽宁省公安厅以及辽宁省消防基地进行打探,那么,南、杨二人到底在哪里呢?前天,记者对知情人进行了采访,南勇很可能被双规,而且中纪委已经强势介入。

  反赌升级,中纪委已介入

  “你就别再难为我了。上面下了封口令,谁泄露消息就要严惩不贷啊!”这是一名在沈阳公安系统工作了几十年的老警察前天在接到记者电话时的第一反应。这名警察表示:“把南勇他们带走后,辽宁警方已特别对那些可能或有机会接触到案件情况的岗位,都严格下达了封口令:谁泄露了消息将严惩不贷!”该警察说。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专案组里的警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最基层的是从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部门抽调的警察,他们主要负责抓捕、提审、押解及搜查等具体工作。第二部分以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警察为主,负责一些案件的审讯、预审及资料整理等工作。第三部分来自于公安部的警察,主要负责的是确定案件侦查方向,统筹多个案件进展等组织领导工作。“不过最近专案组里突然出现了中纪委的一个专门小组,并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毕竟有些协助调查的是厅局级干部,所以中纪委的人才会来。”一位知情者说。

  南勇现在身在何处,传闻最多的是“拘留说”。支撑这一说法的理由分析就是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传唤犯罪嫌疑人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经过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可以延长到72小时。超过这一期限,要么是立即释放,要么就是掌握确凿证据而刑事拘留。不过,公安部在发布南勇等人的消息时使用了“传讯”一词,这一词汇并非是强制措施,也就是说公安部尚未证实南勇等人被拘留。

  第二个说法是“双规说”。这一消息是从媒体中传出的,称中纪委已经进入专案组。这个消息可信度较高,毕竟南勇等人都是有职务在身的干部,在真正进入司法程序前,组织都会先对其进行内部审查,一方面便于了解其到底做了哪些违法乱纪的事,另一方面也方便司法机关有目的性地开展调查工作。

  看守所未见南勇等人登记

  当然还有“住宾馆说”,近日有消息称南勇等人目前在沈阳某宾馆内接受调查。“之所以这样安排,是他们已把基本问题交代清楚,正在等待着来自更高层面的指示。”消息人士说。目前,能够接触到南勇、杨一民的人数被严格限制,即使是专案组的成员也只有极个别成员可以与两人见面,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严格保密,切断两人与外界的一切有可能的联系。

  据该警方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沈阳市内的几家看守所都没有收押南勇、杨一民等人。从便于提审的角度来说,如果南勇等人一旦被刑拘,那么极有可能被羁押在沈阳市内的看守所里。

  摘自天府早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