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南勇背后还有更大鲨鱼 律师:南杨可称犯罪嫌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5:16  新晚报

  ◆文 轩

  继南勇、杨一民之后,下一个即将落网的涉赌“大鲨鱼”将是谁?前天,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诸多国字号教练很可能成为下一批将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主要群体。更有甚者说,国家体育总局一位职位非常敏感的高层人士已经被警方盯上。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南勇和杨一民被传讯,并不代表足坛抓赌风暴就此停歇。下一步,很多国字号教练都将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就包括高洪波在内的很多现任或者前任国家队教练。甚至有人预言,在高洪波带队参加东亚四强赛前或者春节之后,他极可能再次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事实上,不仅高洪波,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各级国字号教练,都将面临协助调查的可能。一个主要原因是,目前南勇被警方传讯,主要是因为受贿等经济问题,而对圈内人士来说,国字号教练任命上存在猫腻,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南勇、杨一民已经是“大鱼”了,但他们上面还有更大的“鲨鱼”!据了解,在相关部门一查到底的决心下,比南勇等人更高级别的官员,也已被警方盯上。哪怕2010年以暂停联赛为代价,都要将涉及“假赌黑”的人员揪出来。

  前天就有消息称,体育总局一位人士已经被警方盯上,只是其职位敏感,目前外界都不敢胡乱猜测和议论。鲜为人知的是,一位曾经和中国足协有联系的、更高级别的人物,此前已经被“双规”。只是,他是否牵涉进中国足球的事情,目前外界还不得而知。

  尤可为被刑拘,高洪波心慌不?这两位当初曾在厦门队并肩战斗的“战友”,如今一个在大牢里、一个却依旧平安地带领着国足征战,两人的处境堪称天壤之别,但谁又能断定他们不会殊途同归呢?

  李承鹏早就在自己的博客里公开对高洪波进行了“挑衅”,“我要给足协打电话,请求面对面采访高洪波,希望他能澄清11场假球传闻”。李承鹏说的这11场比赛,正是传言中尤可为在狱中承认其在厦门期间所打的假球。当时,尤可为职位是领队,而高洪波是该队主帅。不过,李承鹏的采访请求至今没有得到批准。

  前天律师张青松称,南勇和杨一民已经可以被称作“犯罪嫌疑人”。他说,按照刑诉法规定,公安机关认为被拘留的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3天内就提请检察院审查批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1到4天,检察院均应在7日内作出是否批准逮捕的决定。

  对于比较复杂的案件,提请审查批捕的时间可以延长至30天,检察院仍应在7日内作出是否批准逮捕的决定。由上述期限可以推算出,刑事拘留的最长期限是37天,其中公安机关30天、检察院7天。刑事拘留期满后,犯罪嫌疑人或者被逮捕,或者取保候审,或者无罪释放。因此从理论上来说,如果南勇和杨一民被刑拘,在37天内也会随时出现这三种结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